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测绘工程技术专业怎么样_测绘工程技术专业好不好_测绘工程技术专业好吗

发布时间:2014-11-21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测绘工程技术专业怎么样_好不好_好吗 测绘工程技术专业属于冷门的专业,就业是非常不错的,就业率很高,工作相对来说会比较累,不过薪资和待遇方面就非常不错的了。主要是为各项建设提供基础数据。测绘人是建设的排头兵。国内对测绘工程专业的人才需求还是很大的,这个专业学起来可能会不容易,因为有很多高科技的东西,不过外业操作就会比较好学了。 测绘工程技术专业属于资源开发与测绘中测绘类专业,毕业授予资源开发与测绘学士学位,测绘工程专业是国家扶持的重点专业,学费相对比较低,和地质工作一样,需要出现场,跑野外。测绘工程专业不适合女生学习,女生就业就难了,野外的工作绝对不适合女生做,因为会很辛苦的。 测绘工程技术专业2013年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规模为350-400人,2013年全国高考招生文理科比例为文科15%理科85%,性别比例为男76%为女24%,近三年全国就业率区间:2011(90%-95%)   2012(90%-95%)   2013(90%-95%)。 与测绘工程技术专业相近的专业: 工程测量技术、工程测量与监理、大地测量与卫星定位技术、地理信息系统与地图制图技术、地籍测绘与土地管理信息技术、矿山测量、测绘与地理信息技术、测绘工程技术、测绘与地质工程技术等。 测绘工程技术专业相关工作岗位推荐: 施工员、预算员、质检员、安全员、材料员、试验员、测量员、资料员等。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