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浅议快乐的体能游戏_学前教育毕业论文

发布时间:2015-07-03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浅议快乐的体能游戏_学前教育毕业论文

浅议快乐的体能游戏
[摘要]现阶段幼儿的体能素质因生态环境以及家庭饮食习惯的影响呈下滑趋势,因此在日常教学过程中加强幼儿的体能训练势在必行。我国著名学前教育学家陈鹤琴老先生曾说过,“小孩子是生来好动的,是以游戏为生命的”。结合幼儿的好动天性,让幼儿有计划有组织的参加体能锻炼来提高身体素质。而游戏又是一种最适合儿童身心发展的一种活动形式,通过这种活动形式,儿童身心发展上的许多新的变化就可以更好的产生和形成,幼儿每天的体能活动时间要达到一小时。体能活动的目的性强,因此会比较枯燥,只有把游戏带到幼儿身边,结合幼儿体能的特点,引导幼儿以游戏的形式参加体能锻炼,最终使孩子得到快乐发展。
[关键词] 游戏 体能 锻炼 快乐发展
一、幼儿体能游戏的特点
1、幼儿体能游戏具有趣味性,单纯的体能运动,运动量大、枯燥,不适合幼儿的年龄特点,以游戏的形式渗透到体能运动中来,更适合儿童,使儿童快乐健康的发展 ; 2、幼儿体能游戏是自愿、自主的活动,具有社会性,儿童可以融入到游戏中,在锻炼的同时能按照自己的意愿进行活动,为幼儿带来了极大地快乐,对儿童主动性和交往能力的培养都有重要的作用。
二、在实践中探索出,帮助幼儿快乐的参加体能游戏的多种有效方法
由于现在的家庭大多为独生子女,家长对幼儿过于保护,忽视对幼儿身体素质的培养,肥胖儿、体弱儿的数量逐年增加,幼儿的身体素质呈下降趋势。因此,从2007年底至2009年海淀区教委提出“阳光体育活动”这一理念,目的是从提高幼儿的身体素质入手,通过科学合理的体育、体能活动,来促进幼儿的生长发育,增强体质。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