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对幼儿园区域活动建设的探讨_学前教育毕业论文

发布时间:2015-07-03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对幼儿园区域活动建设的探讨_学前教育毕业论文

对幼儿园区域活动建设的探讨
[摘 要] “每个儿童都是可造之才,教育应关注每个幼儿的发展,为他们营造适宜的环境。”这样的教育价值观,我们就会发现,比之与集体活动,区域活动提供给孩子更多的个体活动空间,它关注孩子们各自活动的过程,尊重孩子的个体差异。如今区域活动,在各幼儿园中都逐步被重视起来。它,可以让幼儿根据自己的爱好自主选择,根据自己的能力自由发展,随着材料的投放及教师的引导不断提升。区域活动,通过教师有方式方法性地投放各种材料,创设有序的活动环境,让幼儿自主学习,自由结伴,这当中教师需合理适宜的营造和谐良好的区域氛围,注重材料投放的生活化,以更好的培养幼儿的学习兴趣和能力,进而更有效地促进每一个幼儿的健康发展 。
[关键词] 区域活动 活动氛围 材料投放
当今,幼儿教育已更趋于开放式的教育,时间、空间、教材、结构的开放,完整幼儿的培养、整合教育的出现,游戏化、生活化的课程模式等等,都提倡为幼儿提供开放、丰富而且多样的环境,允许幼儿自由选择、自主学习。而幼儿园区域活动的建构更大程度上的开放了自主的空间,营造了游戏探索的氛围,于是区域活动便在幼儿园广泛地开展起来并深获幼儿教师的喜爱。既然如此,我觉得我们更应该好好的去了解其理论知识,掌握其内涵价值并借鉴吸收适合于我们的精华之处。
一、对区域活动理念性的理解和认识
区域活动是指在一定的教育思想指导下,由教师为幼儿提供合适的活动场地、材料、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