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为企业制定可靠的电子商务安全策略_电子商务论文

发布时间:2015-07-03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为企业制定可靠的电子商务安全策略_电子商务论文

为企业制定可靠的电子商务安全策略
[摘要]电子商务是通过高度开放性的互联网开展商业活动的,其用户遍及全球互联网在为电子商务提供有效通信方式的同时,由于其缺少必要的监管和完整的网络安全体制,使电子商务在安全上面临一定的威胁,影响了电子商务以更快的速度发展。因此其安全性问题已成为不容忽视的问题。本文首先讨论了电子商务安全性问题,再对电子商务列举了存在的安全问题,继而对电子商务的安全性进行了分析,最后对中国电子商务安全在未来的发展进行了探讨并提出了一些建议。
[关键词]电子商务 安全策略 系统

近年来,随着我国经济的迅猛发展,企业经营的信息化电子化程度不断提高,电子商务在企业中的应用势在必行。可以毫不夸张的说企业电子商务的成败与否,将关系到企业在未来竞争中能否成功的重要因素。但对于一个企业电子商务系统成败衡量的首要问题就是电子商务网络安全问题,一旦企业电子商务系统受到安全危胁,那将造成无法估量的损失。现在的网络安全问题已经成为网络生活中的首要问题,网络黑客随时危胁到我们生产生活的各个领域。黑客通过远程入侵、漏洞攻击、通讯截取、通过内部种木马获取ID号与密码等手段进行资料窃取,对电子商务系统造成极大的危胁。所以说,没有完备的电子商务安全策略的商务系统无异于把企业内部的资料发到网上与他人共享。可见完备可靠的电子商务安全策略对企业电子商务的成败至关重要。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