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劳动经济学经典问题:卡耐基猜想。

发布时间: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1891年,安德鲁·卡耐基(Andrew Carnegie),这位著名的慈善家和美国钢铁巨头曾经断言:“留给子女大量财富的父母一般来说会扼杀子女的才智和能力,并且诱使他们过一种缺乏效率的生活。”
您认为这一猜想合理吗?
1992年,Douglas Holtz-Eakin,David Joulfaian,和Harvey S.Rosen通过大量实证研究给了卡耐基猜想以广泛的支持。
Harvey S.Rosen对于中国学生们来说,应该不至于太陌生,如果您见到过那本风靡全国的《财政学》(五、六版)教材的话。
详细可参考:Douglas Holtz-Eakin,David Joulfaian,和Harvey S.Rosen,"The Carnegie Conjecture:Some Empirical Evidence,"Quarterly Journal of Economics, May 1993,pp.413-436.

现在在下有一个小忙,就是Douglas Holtz-Eakin,David Joulfaian,和Harvey S.Rosen的这篇论文找不到,不知哪位可以帮忙?不胜感激!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