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论电子商务环境下顾客忠诚度培养_电子商务论文

发布时间:2015-07-03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论电子商务环境下顾客忠诚度培养_电子商务论文

论电子商务环境下顾客忠诚度培养
[摘要]在电子商务环境下顾客的忠诚度是很重要的,要想得到较高的顾客忠诚度,首先就要了解能让顾客满意的因素,完全从顾客的角度出发,提供高品质的服务或产品,满足他们的期望,让他们对我们的产品或服务产生感情,从而赢得较高的顾客忠诚度,提高市场份额增加企业收入。
[关键词]电子商务 顾客忠诚度 培养
一、引言
利用电子网络进行的商务活动,具有容纳文字、声音、图像、动画等多媒体功能,电子商务有着传统商务方式所不可比拟的优势,企业的各种销售信息在网络上将以数字化的形式存在,可以以极低的成本发送并能随时根据需要进行修改,因此可以节省庞大的促销费用。顾客忠诚度是指顾客对企业产品和服务的认可和信赖,坚持长期购买和使用该企业的产品和服务,并在此过程中表现出的在心里和感情上的一种高度信任和忠诚度,是顾客对企业产品和服务在长期竞争中所表现出的优势的综合评价和肯定。
二、忠诚度在电子商务企业中的意义
顾客忠诚度指顾客忠诚的程度,是一个量化概念。顾客忠诚度是指由于质量、价格、服务等诸多因素的影响,使顾客对某一企业的产品或服务产生感情,形成偏爱并长期重复购买该企业产品或服务的程度。顾客对企业的忠诚度持续的时间越长,就越能为企业带来更多的利润。忠诚的顾客首先会继续购买或接受企业的产品或服务,而且愿意为优质的产品和一流的服务支付较高的价格,从而增加企业的销售收入和利润总额。忠诚的顾客往往会把自己愉快的消费经历和体验直接或间接传达给周围的人,无形中他们为企业免费的作了广告宣传。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