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关于B2C与B2B的商务模式差异分析_电子商务论文

发布时间:2015-07-03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关于B2C与B2B的商务模式差异分析_电子商务论文

关于B2C与B2B的商务模式差异分析

[摘要] 本论文是对现有电子商务的技术发展和电子商务交易对象活动的分析,将电子商务里B2B与B2C的商务模式差异分为:非完全电子商务下B2C与B2B的商务模式差异,完全电子商务下B2C与B2B的商务模式差异,移动电子商务下B2C与B2B的商务模式差异
[关键字] B2B与B2C;非完全电子商务;完全电子商务;移动电子商务

一、B2C与B2C的商务模式分析
1、B2B(Business to Business)电子商务是以Internet为主要手段,由企业和企业间通过网络进行商品和服务交易的一种商务模式。从国际电子商务发展看,现阶段B to B业务占绝对主导地位,销售额超过全球电子商务销售额的80%。目前企业间利用互联网从事的商务活动正急剧增加,主要包括:(1)企业与其供应商之间采购事物的协调;(2)物料计划人员与仓储、运输其产品的公司间的业务协调;(3)进货和销售机构与其产品批发商、零售商之间的协调;(4)客户服务;(5)公司日常运营活动,内部员工的交流等。企业间的网络业务主要有两类,即企业自建网与中介服务网。前者多为产业链条长,业务伙伴多或自身专业性较强的大企业、跨国公司等,主要用于公司自身的业务和对供应商、销售商的服务。后者则由中介机构建网,主要面向中小企业,为他们提供企业信息、产品采购、销售的搜索交易等服务。
2、B2C(Business to Customer)电子商务是以Internet为主要手段,由商家或企业通过网站向消费者提供商品和服务的一种商务模式。目前,在Internet上遍布了各种类型的B2C网站,提供各种在现实生活中能购买到消费品和服务、娱乐等。由于各种因素的制约,现在这种模式的电子商务只在电子商务交易额中占较小比重。但从长远看,3G网络的建设开通,移动电子商务的兴起,下一代因特网的规划建设和有线电视网的数字化改造连接,数亿家庭电视的入网,电视购物兴起等,B2C企业对消费者的电子商务将取得飞速发展,并将最终在电子商务领域中占据重要地位。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