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浅谈网络时代新闻摄影的发展前景_电子商务论文

发布时间:2015-07-03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浅谈网络时代新闻摄影的发展前景_电子商务论文

浅谈网络时代新闻摄影的发展前景
[摘要]本文主要分析了数码技术和网络条件下新闻摄影采编运作方式的变化,提出新技术环境下新闻摄影、空间将得到延伸与扩展,互联网提供了一个无限的空间,网络的蓬勃发展给新闻事业带来了新的活力和课题,新闻摄影的地位得到了空前的提高,发展的空间更为广阔。

[关键词] 新闻载体 网络时代 新闻摄影的发展

新闻摄影的概念有广义和狭义的两个层次的内涵。广义的新闻摄影泛指一切用摄影手段报道新闻的活动,包括用照相机拍摄照片,用摄影机拍摄新闻纪录电影以及摄像机拍摄新闻电视来报道新闻的这三大类;狭义的新闻摄影则专指以相机为工具,以摄影图片为手段,以印刷品为媒介的新闻摄影报道活动。
一、新闻、信息与载体:
新闻和信息本身是抽象的,是看不见摸不着的。任何新闻和信息都是借助某种物质的特定运动形式表现出来的,自身不能独立存在和直接用来交流。因此,新闻和信息必须依附于物质载体而存在,需要有物体承担者。
新闻和信息一经产生,就不会随着载荷它的物理介质改变而改变。可通过如:语言、文字、图像、符号、声波、电波等不同的载体进行传递,具体的表现为:电台、电视、报纸、杂志、信息栏等。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