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我国电子商务发展所面临的问题和解决方法浅析_电子商务论文

发布时间:2015-07-07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我国电子商务发展所面临的问题和解决方法浅析_电子商务论文

我国电子商务发展所面临的问题和解决方法浅析
[摘 要]本文从电子商务在我国的发展过程和给我国带来的影响入手,对商家、消费者和网络中介遇到问题进行了分析,揭示了我国现行法律法规不完善,监管不足,网络基础设施落后等系列问题,并提出完善法律法规、加强网上交易监管的建议和措施,CA认证机构要把握好认证第一关,解决了网民不愿意在网上购物、物流配送和网络安全性的问题。
[关键词] 电子商务 3G 顾客忠诚度 CA认证
一、我国电子商务的发展现状
世界上电子商务的研究始于70年代末。电子商务的实施可以分为两步,其中EDI商务始于80年代中期,Internet商务始于90年代初期。我国的电子商务及其研究起步更晚些,但进展还是比较快的,但总体来说,中国电子商务市场的发展仍在稳步前行。
中国电子商务始于1997年。2001年开始,我国五大银行在各大中城市联网,消费者可跨行结算。同时增值税发票已在五大省市联网核查。这些已构成我国电子商务发展的基础。到2005年电子商务逐渐向互动广告、RSS、AOL商业模式的改变、无线宽带、跨渠道零售销售、IT安全发展,2008年,中国电子商务市场前期延续了2007年电子商务持续高速增值的势头,后期则受全球金融危机和发展瓶颈影响,交易额增长放缓。2009年又面临新的大环境的影响,我国电子商务的发展要有自己的方向,第一是要抓住加快农业信息化的着手点和切入点。概括了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战略任务,指明了中国特色农业现代化道路的基本方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