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浅淡电子商务对中国税收的影响_电子商务论文

发布时间:2015-07-07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浅淡电子商务对中国税收的影响_电子商务论文

浅淡电子商务对我国税收的影响
[摘 要] 电子商务作为当今时代网络经济的最主要的贸易模式,以其空前的无限的生命力推动着部门经济、区域经济、国民经济和世界经济跃上一个新的台阶。电子商务的快速发展对传统商业带来了一场变革,改革了现有的商业形态、流通体系与营销方式,引发了一系列的税收问题,对现有的税收原则、税制要素和税收征管等方面带来了一定程度的影响。本文认真分析了电子商务对税收带来的影响,并且提出应对电子商务的税收对策,全文分为四个部分:第一部分为电子商务概述,讨论了电子商务的概念、特点,第二部分为电子商务发展给税收带来的一系列问题,第三个部分为电子商务为税收带来的改革,第四个部分为电子商务的税收政策。
[关键词] 电子商务 税收 税收改革 税收政策

一、电子商务概述
电子商务发展至今已经涵盖了经济的大部分领域,其蓬勃发展的势头和无地域限制、传播即时、覆盖面广、节约成本、公开透明等优势被人们称为人类21世纪最有可能成为社会主流的商务方式,1997年11月6日至7日,国际商会在法国首都巴黎举行一次世界电子商务会议大会结束时发布的电子商务的权威性定义为:电子商务,指实现整个贸易活动的电子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