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电子商务的网络安全分析_电子商务论文

发布时间:2015-07-10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电子商务的网络安全分析_电子商务论文

电子商务的网络安全分析
[摘要]电子商务是运作在Internet上的商务活动。电子商务的发展给人们的工作和生活带来了新的尝试和前所未有的便利,但它并没有像人们想像中的那样普及和深入,因为Internet本身是个高度开放的网络,网络中的安全问题日趋严重,使人们在使用电子商务时产生不信任感,这已经成为阻碍电子商务发展的瓶颈。
[关键词] 电子商务 网络安全

[引言] 电子商务的基础是信息化和网络化。首先其赖以生存的基础是网络,即Internet/Intranet;其次是其和传统的交易方式完全不同,现在交易的双方不再是面对面的,而是被时空、距离所阻隔,因此其安全问题更为重要。所以研究和分析电子商务的网络安全性问题,在当前显得尤为重要。
网络安全是指网络系统的硬件、软件及其系统中的数据受到保护,不受偶然的或者恶意的原因而遭到破坏、更改、泄露。网络安全从本质上讲就是网络上信息的安全,包括静态信息的存储安全和信息的传输安全。从广义上讲,凡是涉及到网络上信息的保密性、完整性、可用性、真实性和可控性的相关技术和理论都是网络安全的研究领域。电子商务的网络安全分析包括影响电子商务不安全的因素及相应采取的安全策略和保护措施。
一、电子商务的不安全因素分析
(一)硬件因素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