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浅析电子商务未来发展_电子商务论文

发布时间:2015-07-10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浅析电子商务未来发展_电子商务论文

浅析电子商务未来发展
【摘要】随着信息技术和网络技术的不断发展,电子商务也在迅速的崛起。它的商业形式彻底的改变了传统的交易方式,随之发展,逐渐成为了我们经济生活中一个重要的部分,安全是保证电子商务健康有序发展的关键因素。本文首先介绍电子商务安全现状,且分析存在的主要问题:网络安全技术、数据加密技术、用户认证技术等,并提出了一个合理的电子商务安全体系架构。
【关键词】电子商务 发展 安全
正文
一、电子商务的基本概念及安全现状
1、电子商务的定义
电子商务(EC,Electronic Commerce)就是利用电子数据交换(EDI)、电子邮件(E-mail)、电子资金转帐(EFT)及Internet的主要技术在个人间、企业间和国家间进行无纸化的业务信息的交换,即利用互联网从事商务活动的过程。从电子商务的实质内容来看,它分为三种层次:企业与企业之间的电子商务模式(B2B);企业与消费者的电子商务模式(B2C);企业与政府之间的电子商务模式(B2G)。
2、电子商务的发展现状
l99l年,互联网开始了商业化的进程,使得任何规模的企业都能负担起电子商务活动的费用。银行间的电子资金转帐(EFT)技术与企事业间电子数据交换(EDI)技术相结合,产生了早期的电子商务或称电子商贸。信用卡、自动柜员机(ATM)、零售业销售终端(POS)和联机电子资金转帐(POS/EFT)技术的发展,以及相应的网络通信技术和安全技术的发展,推动了今天网上持卡购物(B2C)与企业之间网上交易(B2B)的飞速发展。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