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浅析成都嬴凯商务信息公司中电子商务隐私权问题_电子商务论文

发布时间:2015-07-10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浅析成都嬴凯商务信息公司中电子商务隐私权问题_电子商务论文

浅析成都嬴凯商务信息公司中电子商务隐私权问题
[摘 要] 成都嬴凯商务信息公司,这个以互联网为基础进行虚拟化电子交易平台的投资公司,在运营过程中加强网络环境下客户隐私权保护从而做到促进整个公司的发展。在嬴凯商务信息公司运营环境中,客户的隐私权既体现为人格权,又体现为信息财产权,其受侵害的主要形式是个人信息被任意收集、被再次开发利用和非法转让。本文主要就是以这个公司为例对电子商务中的隐私权问题作出具体分析。
[关键词] 电子商务 隐私权
电子商务(Electronic Commerce,简称E-commerce)是在因特网开放的网络环境下,基于浏览器/服务器应用方式,实现消费者的网上购物、商户之间的网上交易和在线电子支付的一种新型的商业运营模式。
隐私权是指自然人享有的私人生活安宁与私人信息秘密依法受到保护,不被他人非法侵扰、知悉、收集、利用和公开的一种人格权,而且权利主体对他人在何种程度上可以介入自己的私生活,对自己是否向他人公开隐私以及公开的范围和程度等具有决定权。
一、以嬴凯公司为例提出中心论题说明写作意图
成都嬴凯商务信息公司(以下简称嬴凯公司)就是一家通过互联网为工具、以国家的电子交易市场为交易平台,将国内大宗商品的传统经济与网络经济有效结合,为各个企业和个人客户提供投资理财分析、市场信息咨询服务公司。它随着科技的不断发展,互联网的开放,加之国内许多以电子商务发展为基础的行业也不断的在增多,这个公司在电子商务迅速发展的过程中,人们的隐私权问题也逐渐被体现出来。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