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中小企业的网络营销现状、问题与对策探讨_电子商务论文

发布时间:2015-07-10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中小企业的网络营销现状、问题与对策探讨_电子商务论文

中小企业的网络营销现状、问题与对策探讨
摘要:本文简述了各企业现在的网络营销情况及针对现在的网络营销应做出的一些改动。文中数据说明企业拥有域名和独一站点的数量10年间增长了近千倍,相对数量也上涨了近半由此说明企业越来越重视网络营销这一条新道路。虽然企业重视了网络营销但是却因资金、人才或发展方向错误导致网络营销经营不景气。
关键词:网络营销 现状 对策
引言:以互联网、知识经济、高新技术为代表,以满足消费者的需求为核心的新经济迅速发展,给市场带来了新的营销法则:借助互联网络、计算机通讯和数字交互媒体的威力来实现企业的整体目标。网络的诞生也推动了电子商务、网络经济的飞速发展。网络营销也因此成为企业角逐市场的必备手段,成为企业营销的必然趋势。但由于种种原因,我国企业网络营销现状堪忧,中小企业尤其如此。对于如何推进企业网络营销,很多的专家学者见仁见智,提出了许许多多的观点和看法,但对于中小企业如何发展网络营销的研究较少。中小企业在社会经济中占有重要的地位,但在某些方面又是弱势群体,尤其需要关注。本文根据网络营销原理,结合中小企业的现状,探讨中小企业开展网络营销的适应性问题。
综合上述条件给出个人建议企业应该着重于企业信息化方面的核心竞争能力的培养,以最小的代价加入市场分工和协作网络,利用国际网络中的诸如资金、先进技术、优秀人才、良好的组织和管理模式以及灵活的机制等资源潜能,提高企业的市场竞争力,带动企业的向前发展。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