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浅析我国电子商务面临的安全问题与解决对策_电子商务论文

发布时间:2015-07-16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浅析我国电子商务面临的安全问题与解决对策_电子商务论文

浅析我国电子商务面临的安全问题与解决对策
[摘要]20世纪90年代以来,计算机网络技术得到了飞速发展,网络化和全球化成为不可抗拒的世界潮流。从单纯的网上发布信息到在网上建立商务信息中心,从借助于传统贸易手段的不成熟的电子商务交易到能够在网上完成供、产、销全部业务流程的电子商务虚拟市场,从封闭的银行电子金融系统到开放式的网络电子银行,电子商务如火如荼。从上世纪90年代开始出现了电子商务模式,我国的电子商务取得了快速的发展。随着电子商务的发展,电子商务的安全性问题越来越受到人们的关注。本文主要论述了电子商务面临的安全问题以及我们可采取的安全解决对策。
[关键词]电子商务 安全问题 安全对策
一、电子商务的定义与现状
1、电子商务是指在因特网开放的网络环境下,基于浏览器/服务器应用方式,实现消费者的网上购物、商户之间的网上交易和在线电子支付的一种新型的运营模式。
2、2002年到2009年我国电子商务突飞猛进的发展,在2002年电子商务交易额超1万亿元,到2003年我国已经成为世界第5大贸易国。我国经济的高速发展为电子商务发展提供了良好的经济环境。但是,我国电子商务还面临着许多的困难和问题。最突出的就是安全问题。
一份网络购物调查资料显示60%的人担心网络安全问题而不愿意网购。同样的调查显示任何个人、企业或商业银行都担心网络安全问题。一旦遭到攻击就会导致商业机密信息或个人隐私的泄露,从而造成更大的损失。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