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国内电子商务发展所面临的问题及解决方案_电子商务论文

发布时间:2015-07-16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国内电子商务发展所面临的问题及解决方案_电子商务论文

国内电子商务发展所面临的问题及解决方案
[摘 要] 伴随着国内互联网建设的迅速发展,网络安全的不断完善以及人们消费观念的改变,国内电子商务进入了一个高速发展的阶段,电子商务也不在局限于简单的网上购物及在线支付,如今电子商务的迅速崛起,已带动整个商务过程实现电子化、数字化和网络化。推动了新兴网络产业的信息化。
[关键词] 电子商务 所面临的问题 影响因素 解决方案
所谓电子商务(Electronic Commerce)是利用计算机技术、网络技术和远程通信技术,实现整个商务(买卖)过程中的电子化、数字化和网络化。人们不再是面对面的、看着实实在在的货物、靠纸介质单据(包括现金)进行买卖交易。而是通过网络,通过网上琳琅满目的商品信息、完善的物流配送系统和方便安全的资金结算系统进行交易(买卖)。
21世纪是一个信息的时代,在全世界,电子商务的迅速发展带动了世界经济信息产业的发展,但同时作为一个新星崛起的产业,在发展过程中面临着巨大的挑战,要全面有力的发展电子商务就得做好打一场网络战争的准备,及时做好各类补救措施。在中国,随着经济的飞速发展,许多城市信息化程度越来越高,电子商务给中国经济所带来的收益和冲击是巨大的,发达国家以电子商务全球化所达到的经济繁荣已经给我们证明了电子商务的无限价值,但对于稳健中蓬勃发展的中国来说,我们既要迅速发展电子商务,同时从发达国家的商业经验中吸取精华,尽量避免严重的错误发生,同时不断完善发展中国化的电子商务体系!
一:绪论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