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中国网络银行的发展研究_电子商务论文

发布时间:2015-07-16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中国网络银行的发展研究_电子商务论文

中国网络银行的发展研究
[摘要]网络银行具备传统银行所没有的优势,代表了未来银行的发展方向,但同时也给银行业带来了巨大的挑战。经过多年的发展,我国的网上银行形成一定的规模。发展网络银行是金融业迎接信息时代挑战的一个重要的战略措施,市场也已并非传统意义上的有形市场,快速将企业的营销系统布置到Internet上的能力变得至关重要。
[关键词]网络银行 发展 监管
网络银行E—Bank(ElectronicBank),又称网上银行或在线银行,是指通过Internet这一公共资源并使用相关技术实现银行与客户之间安全、方便、友好联接的虚拟银行,是在Internet上的虚拟银行柜台。网络银行为客户提供的服务包括银行利用互联网为自身服务的一切手段:消息发布、信息收集、业务咨询、产品营销、金融服务及全新产品的创新和设计等。它的主要目的就是实现随时随地与任何账户利用任何方式进行的安全支付与结算等服务。
一、我国网络银行发展的现状
1、网上银行业务数量在增加
网上银行业务数量在迅速增加。这表现在客户数和交易金额两个方面。2000年底,我国中资商业银行办理网上银行业务的客户数量为41万户,交易金额⑧6500亿元,到2000年12月底,客户数量已超过350万户,交易金额超过50000⑨亿元。业务覆盖全国主要大中城市。
2、网上银行在线服务规范
网络银行提供"多元"且"交互"的信息,客户除可转账、付款申请外,尚可查询各种银行信息,而且可在不受干扰的情况下,24小时尽情浏览。网上银行系统主要包含三项主要服务:一是财经信息服务,二是办理个人理财及投资交易,三是客户查询和对账系统。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