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建立网络诚信保障我国电子商务的可持续发展_电子商务论文

发布时间:2015-07-16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建立网络诚信保障我国电子商务的可持续发展_电子商务论文

建立网络诚信保障我国电子商务的可持续发展
摘要:电子商务是网络信息时代商务活动的信产品,但是信息技术所特有的开发性、虚拟性等却容易导致电子商务中的网络诚信危机。根据电子商务交易中所呈现的网络危机的含义、根源及表现,认为当务之急应建立网络诚信空间,保障我国电子商务的良性发展。

[关键词]:电子商务 现代服务业 网络诚信 网络危机

电子商务是随着计算机网络特别是Internet的发展而出现的一种新型的商务活动,它通过电子化手段来完成的商业贸易活动。它是一个以Internet网络为架构,以交易双方为主体,以银行支付和结算为手段,以客户数据库为依托的全新的商业模式。商务是主体,电子是工具、是手段。电子商务的价值核心在于它是一种可以改变传统商务交往的手段,其基本内涵就是利用工联网从事商务活动。在数字化、网络化与信息化的时代中,电子商务正以不可抵挡的势头在全世界范围内普及和发展。

一,网络诚信概述
我国企业信息化已基本度过起步阶段,开始进入大规模应用普及阶段。但是互联网信用体系建设的不足问题,已经严重制约了企业对互联网的应用。网络的诚信,不仅对网络的发展至关重要,是网络安全和健康的支柱,更是有效利用网络的优势的重要问题。网络诚信不仅要以法制来约束,不仅要宣传、要引导,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