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重庆神驰机械有限公司核心能力分析_电子商务论文

发布时间:2015-07-16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重庆神驰机械有限公司核心能力分析_电子商务论文

重庆神驰机械有限公司核心能力分析
[摘要] 核心能力是企业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拥有持续竞争优势的力量源泉,重庆神驰机械有限公司一直热衷于提升核心能力,但效果并不是很理想。本文分析了重庆神驰机械公司的核心竞争力现状,指出了提高核心竞争力对企业的影响,最后给出了合理提升核心能力的措施。
[关键字] 企业核心能力 信息化 技术创新 企业文化
[内容]

一、 企业的核心能力
(一)企业核心能力的概念
l、核心能力的概念
核心能力是指企业开发独特产品、发展独特技术和发展独特营销手段的能力。它一般以企业的核心技术能力为基础,通过企业战略决策、生产制造、市场营销、内部组织协调管理的交互作用而获得使企业保持持续竞争优势的能力。是企业在其发展过程中建立与发展起来的一种资产与知识的互补体系。
2、企业核心竞争力的作用
核心竞争力作用表现在:企业只有重视和加速培育自己的核心能力,才能迅速成长壮大,提高市场竞争力。核心能力是一种扎根于企业组织内部的、能获得超额收益和能够不断使自己立于一种竞争优势地位的一种能力。它实际上是一种企业的巨大战略资源,有了这样的能力,企业就可以从小到大,有力地抢占市场,最后赢得超额收益。
3、重庆神驰机械有限公司核心能力的现状
重庆神驰机械有限公司成立于1992年,总资产在1亿元以上;拥有员工1000余人,其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