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移动电子商务的安全隐患及其对策探究_电子商务论文

发布时间:2015-07-16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移动电子商务的安全隐患及其对策探究_电子商务论文

移动电子商务的安全隐患及其对策探究
【摘 要】随着信息化时代的到来及市场经济发展的要求,移动电子商务迅速发展。基于移动电子商务的安全问题现状分析,总结了其中的主要问题,并结合现代通信技术,提出了移动电子商务中无线网络的不安全问题解决措施。
【关键词】 移动电子商务 信息安全 解决措施
一、移动电子商务
(一)、移动电子商务的简介
移动电子商务(M-Commerce)是通过可信任的移动终端(如手机、PDA、呼机等)进行商品买卖和交易服务过程。通过这些移动通信终端设备与因特网有机结合所进行的电子商务活动,能提供PIM(个人信息服务)、银行业务、交易、购物、基于位置的娱乐等各种服务[1]。
移动电子商务支持移动接入、身份鉴别、移动支付和信息安全,其主要特点就是灵活、简单、方便,能完全根据消费者的个性化需求和喜好定制,设备的选择,以及提供服务与信息的方式完全由用户自己控制。
随着全球化的信息技术革命和移动通信能力的进一步加强,移动电子商务凭借其快捷方便、无所不在的特点,已经成为电子商务发展的新方向。但同时,也因其移动交易的特殊性,安全问题显得尤为重要。因此,有必要对其安全隐患做全面的分析研究,提出相应的解决策略。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