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电子商务发展与税收_电子商务论文

发布时间:2015-07-16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电子商务发展与税收_电子商务论文 

电子商务发展与税收
[摘要] 电子商务是对传统商务形式的一场革命,由于具有交易主体的可隐匿姓、有些交易物的无形性、交易地点的不确定性以及交易完成的快捷性等基本特点,对税收带来了新的冲击。本文分析了我国电子商务发展的现状,从消极和积极方面探讨了电子商务对税收的影响,最后提出完善我国电子商务税收的政策建议。
[关键词] 电子商务 税收 政策
电子商务是近年来伴随着现代化信息技术的迅猛发展而产生的一种新型贸易方式,电子商务的本质是一种全新的市场运作方式,它的核心仍然是商务,它的重要意义在于:通过互联网传统的商业行为找到了新的载体和工具,使社会资源得到更有效的配置和利用,但就目前电子商务表现出来的无址化、无纸化、无形化、无界化、虚拟化五大特点来看,已打破了由传统税收法律解决电子商务税收及相关问题的平衡状态,出现了许多税法的空白和盲点,已经对原有的税收法律制度提出了严峻的考验。电子商务是对传统商务形式的一场革命,对税收带来了新的冲击。由于电子商务具有交易主体的可隐匿姓、有些交易物的无形性、交易地点的不确定性以及交易完成的快捷性等基本特点,使电子商务对现行的贸易体制、交易方式、信用体系以及政府管理带来了很多新的问题,特别是对现行的税收制度、税收政策、税务管理、国际税收规则和税收法律也带来了新的冲击,我们应积极应对这些变化,研究这一问题,有助于为电子商务的健康发展创造良好的政策和法律环境。
一、我国电子商务发展的现状
在我国,电子商务起步较晚。由于数据传输速度较馒,与国际互联网出口连接的频宽较窄、;网上安全认证的可信度不太高、网上支付体系的不完善、许多企业对电子商务的重要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