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在中国意义何在?

发布时间: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85年还是87年人大第一个开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这个专业,我就很少听说谁以前学信管专业最后成了名人,可能我比较功利。
听说信管专业在国外可是非常重要的,公司里面控制流程的一个重要干预角色就是以前学MIS(management information system)的,可是到了国内就感觉有些让人摸不着头脑。
在我看来国内的企业还不至于运用要到这样的人才,还有个专业不是叫物流管理吗,做流程管理用这个就绰绰有余。讲到这,我还想到另外一点,大学里学的专业出去基本大材小用,600万的毕业生谁以后工作还要冠以“研究过某某专业”的名号去工作?
评职称要求学位,正常,可人人都有这个学位,学位被无意间太高,就无意间被贬值,就像人人有了500万,谁还说自己是富翁?偏题了。
我很想知道信管专业是不是出去也是去图书馆工作?其实我承认信管前生与图书馆学和情报学有点联系……
我的专业实在无法让我找到一个利于未来发展的主攻方向,所以比较迷茫,请各位懂行的指点迷津!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