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论林黛玉的悲剧性格_汉语言文学论文

发布时间:2015-07-17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论林黛玉的悲剧性格_汉语言文学论文

论林黛玉的悲剧性格

[摘 要]在大观园众多女性之中,她们一个个不仅美丽,聪明,而且是有思想有感情有意志,“行止见识”不凡的,有独立人格的人。其中林黛玉的性格最为鲜明,那是因为她的性格具有明显的悲剧性。她冰清玉洁、坦率纯真、敢爱敢恨,却只能独享寂寞。敏感、孤高、率真、叛逆是她悲剧性格中的突出特征。可是在封建社会,却不容许她这种个性的存在和释放,她的悲剧性格导致了她人生的悲剧,最终成了封建礼教的殉葬品,泪尽而逝。林黛玉的悲剧性格是当时封建社会造成的,因此她的悲剧也是社会的悲剧。林黛玉以她美丽、柔弱、勇敢、决绝的悲剧形象,深深铭刻在读者心中。

[关键词] 《 红楼梦》林黛玉 悲剧性格

书中的主角之一林黛玉。曹雪芹是怀着深挚的爱意和悲悯的同情,塑造出来的一位富有诗意美和理想色彩的悲剧形象。多年来。不知有多少人为她的悲剧命运洒下同情的泪水,为她的艺术魅力神迷。在大观园众多女儿之中,惟有林黛玉的形象最为动人,这与她的悲剧性格是密不可分的。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