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论校长的领导风范_教育管理毕业论文

发布时间:2015-07-17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论校长的领导风范_教育管理毕业论文

论校长的领导风范
[摘要]拿破仑说过一句至理名言:“不想当将军的士兵不是好士兵”,然而并不是想当将军的士兵就一定能做将军。同样的,想做领导的人很多,并非人人都能担当此任。做人做到一定境界,做事做到一定水准,才能做领导。做领导是做人与做事所追求的理念,是做人做事的延伸。作为领导,办事要果断,善于抓住实质,胆识并举,迅速决断,往往有“快刀斩乱麻”之效。但果断并不是武断,更不是独断专行,我行我素,其结果常常是事与愿违。正所谓“遇横逆之来而不怒,遭变故之起而不惊,当非常之谤而不辩”,才是一个称职领导者必备的素质。
[关键词] 校长 领导才能 人才 信任

我们平时总是有意无意地使用“领导”一词,仔细想想从不同的意义来说,每个人不都在扮演着一定意义上的领导者角色吗?人生在世,成长、结婚、生子,从而产生一个家庭,这个家庭就是人类集团组织的原型,家庭中有家长,家长就是领导。此外,在学校,区域社会,职业性组织中也是一样,只要几个人聚集在一起,就自然会产生领导。在学校一位好校长就是一所名校。校长要树立一切为学生、教师和学校发展的治校理念,做一个心怀天下的教育家并不是那么容易的事情。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