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如何建立良好的班风_教育管理毕业论文

发布时间:2015-07-17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如何建立良好的班风_教育管理毕业论文

如何建立良好的班风
[摘要] 班风是班级风气的简称。良好班风的建立应从树立集体主义观念、学习习惯的养成、班干部的培养、班队活动的开展、正面教育为主几方面抓起。班级目标的制定是建立良好班风的前提,集体主义观念的树立和习惯的养成是建立良好班风的基础,老师和班干部的表率作用是建设良好班风的关键,开展班队活动是建立良好班风的途径,坚持正面教育是建立良好班风的良药。现在小学生多是独生子女,在处理自己与他人、个人与集体的关系时,自我意识过强,考虑个人利益多,对他人、班集体的利益较少,存在着自我为中心的自私行为,所以建设良好的班风势在必行。
[关键词] 良好的班风; 班集体; 学习习惯; 班干部; 班队活动; 正面教育

;班风是班级风气的简称。它是一个班级在长期教育中,逐步形成的具有自己特色的精神状态和思想作风,是一个班级的教师作风和学生作风的集中反映。前苏联教育专家马卡连柯指出:“集体不仅是教育的对象,而且是教育的主体。”在新历史条件下,大环境的人员都有很大变化:市场经济代替计划经济、个体意识、个体独立性增强,对集体的作用认识较淡薄,对集体活动不那么热心,当代学生大多为独生子女,他们一方面在较好的物质条件下身心发展得到保障,自主意识和独立思考能力较强,但另一方面,相当多的独生子女在处理自己与他人、个人与集体的关系时,自我意识过强,考虑个人利益多,对他人、班集体的利益较少,存在着自我为中心的自私行为,所以建设良好的班风势在必行。那么如何才能建立一个良好的班风呢?我认为可从以下几方面入手。
;一、抓集体观念的树立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