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武清区石各庄镇梁各庄中心小学组织文化建设的分析_教育管理毕业论文

发布时间:2015-07-17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武清区石各庄镇梁各庄中心小学组织文化建设的分析_教育管理毕业论文

武清区石各庄镇梁各庄中心小学组织文化建设的分析
[摘 要] 学校组织文化是指一所学校在自己的长期活动中积淀下来的为全校成员共同赞成和遵循的价值观念和行为方式的总和。本文针对学校组织文化建设中存在的诸多问题,阐述了组织文化建设的内涵 意义、途径、和具体措施。进而指出:只要我们认识到自己所处的阶段,随着学校的发展不失时机的,积极主动的,脚踏实地的进行学校组织文化建设,我们的学校一定会真正走向成熟,一定会在竞争中获胜。
[关键词]; 组织文化 学校 建设 问题 途径
; 所谓学校组织文化是指一所学校在自己的长期活动中积淀下来的为全校成员共同赞成和遵循的价值观念和行为方式的总和。
; 针对当前学校组织文化建设中存在的个别教师集体主义观念淡薄、工作积极性不高、缺少改革和创新意识、班级物质文化滞后的各种问题指出了学校组织文化建设的重要意义。但人们对学校组织文化的认识,特别是它在学校管理方面的具体途径和措施未知的因素还很多。

学校组织文化建设概述
;所谓学校组织文化是指一所学校在自己的长期活动中积淀下来的为全校成员共同赞成和遵循的价值观念和行为方式的总和。
;文化是学校组织的“软性”结构,他无“形”而有“象”,作为组织的核心精神的集大成者,它外化为学校成员一致的和一贯的行为方式。他没有刻意压迫谁屈服于它,但它弥漫于学校组织之中,所有成员都自觉或不自觉的感到它的存在,并受到它的影响。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