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论调动教师工作积极性_教育管理毕业论文

发布时间:2015-07-17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论调动教师工作积极性_教育管理毕业论文

论调动教师工作积极性
[摘 要] 教师积极性即教师在实际工作中对教育事业的热衷程度。在教育事业空前繁荣的现今,调动教师工作积极性的工作势在必行。实际工作中应注重:加强思想教育,提高教师思想觉悟;关心教师成长,创造良好的工作环境;注重青年教师职业生涯发展激励;在在强化正面效应的基础上,弱化、避免负效应的产生。
[关键词]; 教师; 工作积极性; 激励
;随着我国社会经济建设事业的蓬勃发展和教育体制改革的深入。教育事业出现前所未有的繁荣局面。党和政府高度重视,不断加大对教育事业的投入、社会普遍关心全民共同参与教育产业、人民教师的社会地位得到空前提高。在这样的大背景下,如何进一步做好教育工作是摆在教育管理工作者面前的一个重要课题。作为一名基层小学教师和教育管理的新兵,针对几年来工作实践中所遇到的问题,结合目前学校教师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现状。本人认为:如何进一步调动教师的工作积极性,激励教师爱岗敬业、提高业务能力的主观热情,是我们进一步做好教育管理工作的一个关键环节。必须引起教育管理工作者的高度重视。
;一、调动教师的工作积极性势在必行
;人的积极性是处于能动状态的心理活动针对一定目标的外在表现,是一种心理状态的能动表现。从心理活动角度,积极性可以表现为对事物的主动、深入的观察和了解,周密的推理和思考、创造性的想象和勇于克服困难的勇气等方面。所谓调动积极性就是一个激励的过程,也就是由一定的刺激激发人的动机,诱导人的行为使人发挥内在的潜力,从而为实现新追求的目标而努力的心理和行为过程。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