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新课程改革背景下年轻教师专业素质的提高 _小学教育毕业论文

发布时间:2015-07-20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新课程改革背景下年轻教师专业素质的提高 _小学教育毕业论文

新课程改革背景下年轻教师专业素质的提高
[内容摘要]:青年教师是学校教育的主力军,是学校发展的中坚力量,因此,加强青年教师队伍的建设,提高青年教师素质与综合能力尤为重要。在课程改革的形势下,年轻教师必须顺应时代的要求,提高自身专业素质,以发挥自己主力军的作用。新课程改革向年轻教师提出了专业素质的四方面要求及怎样提升教师的专业素质,使自己在轰轰烈列的课程改革中让自己成为一盏耀眼的灯、一条奔流不息的河流。
[关键词]:教师素质、课程改革、、师德修养、知识结构、创新能力、基本功德、理论与实践相结合。
为贯彻《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教育改革全面推进素质教育的决定》和《国务院关于基础教育改革与发展的决定》,教育部颁发了《基础教育课程改革纲要(试行)》(以下简称《纲要》),《纲要》的颁布和实施标志着我国基础教育课程改革进入了一个新的阶段。这次课程改革,全面地考虑到现代社会信息技术的进步与学生身心发展的特点等因素,明确了使每个学生都得到充分发展的素质教育基本理论。在课程的目标、内容结构、评价、管理等方面都有了重大的改革,这一系列改革要求教师改变多年来习以为常的教学方式、教学行为,确立一种崭新的教育观念。新课程的实施,迫切要求广大教师加强学习进修,尽快提高专业化水平。这些新的要求将促使学校必须重视和加强教师队伍建设...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