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经济与环保

发布时间: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紫金矿业集团旗下一铜矿厂的污水渗漏造成有毒物质顺江而下,进入广东境内,与此同时,对该公司与地方政府官员关系的审查力度也在加大。
《中国日报》报导称,紫金矿业旗下的污水池再次发生渗漏,目前已造成广东汀江水域的铜含量激增三分之二,威胁当地渔民的生计。
这是紫金矿业一个月内发生的第二次渗漏事故。之前的大规模渗漏令当局命令其无限期停产整改。
据提交给股市监管部门的文件显示,地方官员表示,紫金矿业该厂派洪洞去年就被发现存在隐患,但紫金一直未对其进行修复。
紫金矿业董事长陈景河周一夜间在上杭县电视台公开致歉。他称:“我们不管受到任何处罚,没有任何怨言,只有深深的歉意。”
《经济参考报》的报导则讲述了紫金矿业与当地政府的紧密关系:当地官员持有紫金股份,很多官员离任後就职于该公司。
报导援引上杭县财政部门的数据称,2009年,当地政府收入的60%来自于紫金矿业。
中国多几个这样的企业,那还承受的了吗?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