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浅谈如何培养幼儿养成良好阅读习惯_学前教育毕业论文

发布时间:2015-07-21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浅谈如何培养幼儿养成良好阅读习惯_学前教育毕业论文

浅谈如何培养幼儿养成良好阅读习惯
[摘要] 从小培养孩子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可以使孩子受益终生。在通过日常能够活动中对孩子的观察和了解,发现孩子身上在阅读方面的问题。借助课题研究的契机,在园里开展有效多样的阅读活动促进幼儿语言和阅读能力的提高。同时通过孩子的发展变化也增强了家长对阅读活动的重视,提高了在家庭中开展阅读活动的有效方法。
[关键词] 幼儿、阅读习惯养成、家园共育
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自古就道出学习的重要性,读书是增长本领的有效途径之一,在幼儿期培养孩子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是很重要的。有效地指导幼儿看“图书”,不仅可以开阔幼儿视野,扩大其知识面,陶冶其情操,还能促进幼儿观察力、想象力、知识迁移能力及语言表达能力的发展。通过学习《纲要》是我又深刻地认识到语言是幼儿学习的对象,也是学习的工具。
然而在日常的活动中我发现孩子在阅读方面还存在很多的问题,如:看书习惯不好,边玩边看,躺着看书等。看书的方法不得当,阅读时总是不能把书很完整的看完,大概看后就不看了。还有由于家长重视不够因此有些幼儿不喜欢阅读活动。
结合孩子的问题又结合我们班的主题活动,以及我园的课题研究“培养幼儿良好的学习习惯”。于是在开学初我班有针对性地设置图书角,在投放图书事也区别于以往只是把应有的图书放上去就可以了的做法。同时为了使孩子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我们与家长形成教育合力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