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论小班幼儿运动兴趣的培养_学前教育毕业论文

发布时间:2015-07-21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论小班幼儿运动兴趣的培养_学前教育毕业论文

论小班幼儿运动兴趣的培养
[摘 要] 传统的小班幼儿运动,从入园起,就比较强调身体动作的发展,而忽视了幼儿情感、社会性以及创造性的发展。《上海市学前教育指南》中指出:培养幼儿对运动的兴趣,是幼儿园开展运动课程的重要目标,为幼儿今后终身乐于参与运动打下良好基础。从小班幼儿的生理、心理特点出发所实施的运动必须让幼儿体验到运动的快乐、运动的兴趣,为达成增强体质和提高运动能力的目的提供重要条件。
[关键词] 小班幼儿、运动兴趣

幼儿的运动兴趣就是从接触体育活动时萌芽的,是从模仿动作开始发展的,是在愉快的体验中加深和提高的。
传统的小班幼儿运动,从入园起,就比较强调身体动作的发展,而忽视了幼儿情感、社会性以及创造性的发展。《上海市学前教育指南》中指出:培养幼儿对运动的兴趣,是幼儿园开展运动课程的重要目标,为幼儿今后终身乐于参与运动打下良好基础。国外有人做过这样的实验:让幼儿做他们感兴趣的运动,结果幼儿的血糖上升、肌力增加,精神饱满;而让他们做没有兴趣的运动时,幼儿的血糖下降、肌力减退,很快就会出现怠倦的疲劳状态。因此,培养幼儿对运动活动的兴趣是非常必要的。从小班幼儿的生理、心理特点出发所实施的运动必须让幼儿体验到运动的快乐、运动的兴趣,为达成增强体质和提高运动能力的目的提供重要条件。我在实践中在教学内容选择、教学环境创设和教师观察指导等方面进行了探究。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