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浅谈做中学,做中求发展_学前教育毕业论文

发布时间:2015-07-21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浅谈做中学,做中求发展_学前教育毕业论文

浅谈做中学,做中求发展
[摘要]
“做中学,做中教,做中求进步”是陈鹤琴老先生教育的三大目标之一。他提出不但要从做中学,还要从做中教,从做中求进步。儿童各类生活活动都要在户外,包括游戏、劳作、与大自然接触活动、自我表达课程、使用工具锻炼等,而不像过去那样都在室内进行,印数本也已经转为第二位的学习材料。教师与学生共同来做,必要时给学生以指导,他们在做与教中取得直接经验,则是求得进步的主要因素。要想真正的发展幼儿,就要注意把教育内容物化为孩子可操作的环境和材料,激发幼儿的兴趣,引导幼儿在和环境、材料的相互作用中,主动探索、主动发现,获得直接和间接的经验,从而进一步得到提高。

[关键词]
做中学、发展

“做中学,做中教,做中求进步”是陈鹤琴老先生教育的三大目标之一。他解释到:杜威博士提出从做中来学。在这里,我们更近了一步,不但要从做中学,我们还要提出从做中教,从做中求进步。正像杜威博士在芝加哥的实验室学校那样,我们强调儿童各类生活活动都要在户外,包括游戏、劳作、与大自然接触活动、自我表达课程、使用工具锻炼等,而不像过去那样都在室内进行。教儿童们学习研究大自然中的实际事物,不单单靠书本,印数本已转为第二位的学习材料。教师与学生共同来做。必要时给学生以指导,他们在做与教中取得直接经验,则是求得进步的主要因素。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