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面向商务和技术的项目管理:原理与实践[英文版]

发布时间: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面向商务和技术的项目管理:原理与实践[英文版]
扫描版,一般清晰。
中文介绍如下,需要者下:
同时期待有中文版的朋友上传。
图书简介:
本书是关于商务和技术项目管理原理和应用的教科书,从应用角度展开论述。本书描绘了与商务和技术项目管理(包括与各种企业经营活动相关的产品和系统开发项目活动管理)的一幅全景图,涉及它的起源、应用、原理、本质和实施的步骤等。本书从系统、管理和行为的角度进行了全方位的论述,介绍了项目管理的网络方法、进度计划、预算、控制技术,以及项目管理的组织和人的因素的关联。
本书适用于大学高年级本科生和研究生以及那些在企业经营和技术上从事项目管理实践的经理们。
特色:
◆ 作为一本课本和手册,本书讲的是关于管理项目的“正确”方法。它是为大学高年级本科生和研究生准备的,也适用于商务和技术领域的经理人员。正如标题所说,这是一本关于原理和实践的书,也就意味着本书探讨的是实用的方法。它覆盖了项目管理的广阔领域——起源、应用、原理以及本质,怎样做的步骤等。它描述了通常的项目管理的话题,如网络、进度计划、预算、控制,以及项目管理的人力部分。
◆ 为什么说这是一本关于商务和技术的书?根据我的经验,工程师、程序员、建筑师、药剂师等技术专业人士一般很少经历或者没有经历过管理的训练。本书包含了许多技术项目的实例,在某种程度上广泛地揭示了相关的商务概念和管理细节,以此来帮助技术专业人士们转变成为项目经理。
◆ 那么对于那些产品开发、市场推广、过程优化的项目以及通常被认为是“商务项目”所涉及的人员来说又是怎样的呢?就像工科专业的学生在他们的正规教育中很少得到管理培训一样,商科的学生很少得到实施技术性项目的培训。对于商科专业的学生,本书不仅揭示了怎样实施“商务”项目,也揭示了在工程、建筑,以及其他“技术性”项目实施的情况。当然,技术性项目也是商务项目,因为它们包含了商务因素,如客户的满意程度、资源利用、成本和利润等等。尽管工程和开发项目与非工程项目可能表现不同,但工程和非工程项目二者在被管理的方式上是相似的。
◆ 本书利用一个叫做系统开发周期的框图给出了所有项目的概念。这个框图可以在各项目间阐述共同点和不同点时作为一个通用的方案使用。
简明目录:
1.绪论//第1部分 基本原理和概念/2.什么是项目管理/3.系统、组织和系统方法//第2部分 系统开发周期//4.系统开发周期: 初期/5.系统开发周期: 中期和后期//第3部分 系统和程序/6.计划的基本知识/7.网络进度计划和优先图法/8.计划评审技术、关键路径法、资源调配和图形评审技术/9.成本估算与预算/10.项目中的风险管理/11.项目控制/12.项目管理信息系统/13.项目评估、报告和终止//第4部分 组织行为/14.项目组织结构和集成/15.项目角色、职责和授权/16.管理人员、团队和冲突/17. 项目失败、成功和经验教训//附录A系统工程过程//附录B合同的类型//附录C物流在线系统(LOGON)项目总体计划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