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电子商务中如何保护消费者权益问题的研究_电子商务论文

发布时间:2015-07-21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电子商务中如何保护消费者权益问题的研究_电子商务论文

电子商务中如何保护消费者权益问题的研究
[摘 要]在当今信息飞速发展的时代,电子商务作为一种全新的商务模式,突破了传统商务的时空限制,极大的提高了效率。但同时,这种全新的商务模式给消费者的权益保护带来了新的问题和挑战。因为电子商务交易中的特殊性,使得消费者合法权益的保护也出现了许多新问题。本文将对电子商务下消费者权益保护提出一些建议,希望能对实现电子商务中消费者权益的保护有所助益。

[关键词]电子商务 消费者权益 法律保护

电子商务是一种以电子数据交换EDI和Internet网上交易为主要内容的全新商务模式。它具有开放性,全球性,地域性,低成本和高效率等特点。电子商务使得传统销售模式的时间和空间的概念发生了变化,比如商家可以24小时在线,可以吧市场扩展到网络所能到达的任何地方,这是过去传统商务模式很难做到的。但是,正是由于电子商务的这些特点,给消费者权益的保护工作带来了许多新问题。电子商务的快速发展对消费者的保护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一 电子商务区别于传统商务的特点
1、开放性
Internet是电子商务的基础,internet的特点决定了电子商务的开放性。对于消费者来说,电子商务使得他们有了更多的选择余地,可以足不出户就能从全国市场,甚至全球市场选择自己所需要的商品。另一方面,正是由于电子商务的这种开放性使得对于商家不法行为的规制与管理带来了困难。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