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浅谈中国中小企业的电子商务_电子商务论文

发布时间:2015-07-21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浅谈中国中小企业的电子商务_电子商务论文

浅谈中国中小企业的电子商务
[摘 要]一: 20世纪90年代以来,随着互联网技术的迅速发展和普及,在世界各个国家中相继建立起了国家基础网络,各个国家网络用户大幅度增多,同时信息在网上形成一个巨大的信息资源,因此世界发达国家和发展中国家先后形成了网络经济和电子商务发展的趋势,网上信息的获取变得更为快捷,网上交易变得更加科学、高效。据统计二十世纪九十年代到现在发达国家电子商务在国民经济增长中所占比重不断上升。
二:中国中小企业在电子商务过程中,缺乏有效的网络安全、较高的个人素质、硬件设备.
2.1 我国中小企业在这样的国际形势下,再回头看看我国现今中小企业的现状:
首先来看看我国中小企业的营销观念的现状:根据我国的现实情况来看,在经济迅速发展的的趋势下,买方市场早已形成,激烈竞争和销售困难成为常态,市场已经进入到一个由市场营销、社会营销、关系营销等相结合的整合营销时期,“定制营销”、“以销定产”、“顾客就是上帝”已是典型的现代市场营销口号。但在我国中小企业中,生产观念、产品观念、推销观念等传统营销观念至今仍占主导地位。依据有三:第一,主要表现形式在于推销和广告受到越来越大的重视,许多企业扩大了销售队伍和广告宣传,但对于产品是否符合消费者需要则很少考虑。有些企业则相反,一味地埋头生产,推销则搁在一边。第二,市场调查和市场预测尚未得到应有重视,有都主要是现实中的市场当中,而互联网却更为被忽视。第三,经济效益低的问题长期得不到重视,证明大多数企业的注意力放在通过增加产量和销量而获利上面,而不擅于在网络经济的今天在网络中寻找市场信息开发机会。毫无疑问,在今天这样一个市场竞争格外激烈、竞争成本急剧上升的微利时代大环境下,生产观念、产品观念、推销观念是根本不能适应企业发展的,否则,不但不会促进企业的发展,反而会将企业推向危险的死谷。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