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探讨当前我国网络广告的发展与策略_电子商务论文

发布时间:2015-07-21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探讨当前我国网络广告的发展与策略_电子商务论文

探讨当前我国网络广告的发展与策略
[摘 要] 随着网络应用的迅速普及和发展,网络广告作为新兴的广告产业得到迅猛发展。尽管我国网络广告发展起步较晚,但随着网站的不断增多、信息量的不断增大以及电子商务活动的日益频繁,网络广告必将成为一种主要的广告形式之一。本文试从网络广告的形式、特点和存在问题方面探讨当前我国网络广告的发展与策略。
[关键词] 网络广告 发展 策略

一、当前我国网络广告发展的现状
作为一种新的广告形式,网络广告最早起源于1993年的美国。 中国的第一个商业性的网络广告出现在1997年3月,传播网站是Chinabyte,广告表现形式为468×60像素的动画旗帜广告。Intel和IBM是国内最早在互联网上投放广告的广告主。我国网络广告一直到1998年初才稍有规模,历经几年的发展,网络广告行业经过数次洗礼已经慢慢走向成熟。中国网络广告市场规模于2004年已经达到19亿元,2005年达31.3亿元,2006年达49.8亿元。根据艾瑞市场咨询发布的《2007年中国网络广告市场份额报告》:2007年中国网络广告市场规模达106亿元,与上年相比增长75.3%;品牌广告和搜索引擎广告都不同程度推动了中国网络广告市场规模的增长,其中品牌广告增长率达65.3%,搜索引擎广告增长率达108.6%;2007年中国网络广告市场份额前三甲分别为百度16.5%,新浪11.7%,搜狐8.5%。
业界人士认为,中国的网络广告市场还有一个相当大的上升空间,未来的网络广告将与电视广告占有同等地位的市场份额。网络广告已成为继电视、报纸、广播、期刊和户外广告后的又一支新生力量。网络广告经营额年增长幅度已超过传统媒体,一些行业也加大了网络广告的投入,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