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浅析电子商务中的客户管理关系_电子商务论文

发布时间:2015-07-21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浅析电子商务中的客户管理关系_电子商务论文

浅析电子商务中的客户管理关系
[摘要] 20世纪末席卷全球的以互联网为核心的计算机网络信息技术的发展,给企业的经营管理带来了巨大的变化,这代表着又一次产业革命的来临。而电子商务成为新的产业革命的代表,在电子商务发展至今客户关系已对电子商务产生了广泛的影响,然而客户存在极大的商品选择空间和余地,而且表现出“个性化”需求特征。企业要在新时代里寻求生存,电子商务是不可避免的,网络社会的竞争优势来自吸引和保持客户的能力,所以电子商务环境下的客户关系管理成为当今企业追求的目标。人类社会的发展从工业经济时代进入到电子商务时代。
[关键词]电子商务 客户管理关系 管理模式 互联网
一、电子商务与客户关系管理的现状
" 电子商务"是一门发展非常迅速的新学科,至今没有一个严密的定义。人们一般将电子商务理解为"利用电子手段进行各种商务活动"。而电子手段包含的范围很大,既可以是电报、电话、传真等传统的通讯工具,也可以是现代化的计算机网络。所以我认为,真实含义的电子商务应是"以Internet为平台进行的各种商务活动"。
然而随着我国加入WTO,而WTO这把双刃剑的影响在逐步浮现出来。中国企业如何面对WTO,带来的冲击问题就不可避免地摆在企业面前。加入WTO给予企业更多的进入国际市场的机会,与此同时也使企业的竞争更加激烈。改革开放以来中国发展的经验表明,充分利用先进的经营管理思想和手段,不断提高企业的竞争能力,成为企业得以生存和发展的必由之路。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