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电子商务与网络营销论文_电子商务论文

发布时间:2015-07-21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电子商务与网络营销论文_电子商务论文

[摘要]随着经济全球化以及信息革命的不断深入,我国互联网络普及程度越来越高,一个全新的网络化市场逐渐形成,网络经济也随之持续升温。网络市场蕴藏着巨大的商机,一种全新的营销形式——网络营销也出现在大众的视线中。网络营销做为一种新兴的营销方式已经正成为我国中小企业面向网络市场生存和发展的重要工具,随着相关实践和研究的深入,关于网络营销和与网络营销相前的理论相继出现。
[关键词] 网络营销网 通过网络营销发展电子商务 网络营销发展措施 网络营销网络营销
随着飞速发展的国际互联网在全球范围内迅猛发展,推动了电子商务、网络经济的飞速发展,一种区别于传统营销,以网络为载体的全新的营销方式——网络营销日益受到重视,并得到飞速的发展,使得近年来许多国内外企业在短期内迅速成长壮大并发展成为知名品牌。从目前来看,网络营销无论是在广度还是深度都无法与传统的营销方式相提并论。但随着互联网在社会生活中的不断渗透,经济的发展和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网络营销已成为企业角逐市场的必备手段,是企业营销的必然趋势。
一、网络营销的内涵
所谓网络营销(E-marketing)是指企业以现代营销理论为基础,借助国际互联网、计算机通讯和电子交换等数字化多媒体技术来实现企业营销目标的现代营销方式,是以网络技术为基础的目标营销、直复营销、顾客导向营销、双向互动营销、远程或全球营销、虚拟营销、无纸化营销、顾客参与式营销的综合,它是利用Internet技术和功能,最大限度地满足客户需求,以达到开拓市场、增加赢利为目标的经营过程。网络营销的实质是利用Internet对产品的售前、售中及售后各环节进行跟踪服务,自始至终贯穿于企业经营活动的全过程。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