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浅析我国网络银行发展面临的问题和对策_电子商务论文

发布时间:2015-07-21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浅析我国网络银行发展面临的问题和对策_电子商务论文

浅析我国网络银行发展面临的问题和对策
【摘要】网络银行作为21世纪一种新兴的金融业,其低廉的成本和广阔的前景,已越来越得到人们的重视。但目前,我国网络银行没得到完全发展,与国际网络银行相比相对滞后,还尚处于将传统业务搬到网上处理的初级阶段。本文在分析网络银行特征及发展史的基础上,剖析了我国目前网络银行发展的现状,并针对我国网络银行发展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发展网络银行的主要对策。
【关键词】网络银行 存在问题 对策

随着计算机与互联网的高速发展和广泛应用,网络银行应运而生。网络银行,又称网上银行、在线银行。它以一种全新的银行与客户的合作方式即“3A”(Anywhere,Anytime,Anyhow)的方式,为客户提供服务,使用户可以不受时空的限制,安全快捷地管理自己的资产和享受到银行的服务,这就改变了银行传统业务的处理模式,它能为银行客户提供全方位、全天候的便捷服务,具有效率高、成本低和灵活性的特点,是因特网络虚拟的银行柜台。网络银行比传统的银行在客户连接、技术方法上具有更多优势,归纳起来主要有以下优点:降低银行业务成本,提高服务质量;降低银行软、硬件开发和维护费用;降低客户成本,客户操作更加生动和友好。
一、国网络银行的发展现状及存在的问题
目前,我国银行也开始了一些网上银行方面的业务:中国银行、中国招商银行和中国建设银行等拥有了具有支付功能的网上银行,提供包括公司业务和个人业务在内的各种网上金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