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论学生心理健康的学校心理环境影响因素_教育管理毕业论文

发布时间:2015-07-23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论学生心理健康的学校心理环境影响因素_教育管理毕业论文

;论学生心理健康的学校心理环境影响因素;
摘要:学生心理健康的学校心理环境影响因素主要包括师生关系、家校关系、同学关系。师爱是师生关系融洽的纽带;学校与家庭通过联系卡加强沟通,能共同为学生创造更好的心理环境;通过与事竞争的引导,能帮助学生建立更健康的同学关系。
关键词: 心理环境; 心理健康;
;心理教育的根本问题是人的问题,其功理所当然直指人的成长,发展与自我实现。作为一种特殊的社会服务,学校心理教育要真正尊重学生的心理需要,关怀学生的精神生活,就要确立以为本的教育理念,重视人的生命和生活,关怀人的价值和使命。而环境作为人的生长成长的摇篮,创设一个良好的社会环境,对提高学生心理的重要性。因此,对于如何提高学生的心理健康,我认为关键要抓好师生关系融洽的纽带——师爱;其次,用好联系卡,加强学校家庭之间的联系,共创良好环境;再次,与社会联手,创建良性的竞争环境。因为什么样的环境出什么样的人,为了让学生健康成长,我们只有用爱去创造出健康的环境。
一、师爱:师生关系融洽的纽带
;教师工作对象是活生生的人,事关国家发展民族的素质,而教师以其模范的师德走在精神文明建设的前列。师德的核心是师爱。其爱和信任是一种神奇的力量,教师的爱和信任,会令那年幼的心灵感光显映出美的图像。因而,爱需要创造爱的教育环境,师爱正是这样一种教育环境,即教师为使儿童身心健康发展建立起一种良好气氛和环境。
(一)师爱是学生的心理需要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