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浅谈舞蹈与小学生的素质教育 _小学教育毕业论文

发布时间:2015-07-23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浅谈舞蹈与小学生的素质教育 _小学教育毕业论文

浅谈舞蹈与小学生的素质教育
摘要:舞蹈是一门综合艺术,它是孩子们比较喜欢的一种娱乐活动,也是孩子们从开始启蒙就接受美育教育的良好手段和开始。舞蹈教育在人类的整个教育体系中,无论在东方、西方、古代乃至现代,都对其非常重视,如今对小学生进行素质教育的最终目的也是培养和谐的人,在小学生中自小推行舞蹈教育,简单的动作的学习,四肢的训练,而是通过学习让他们受到艺术的熏陶,得到充分和良好的艺术体验。
关键词:健康心理、舞蹈表演、素质教育、增强爱心、塑造人格
麦灵格尔认为“心理健康是指人们对于环境及相互间具有最高效率和快乐的适应情况。”所以我认为只有在平时的舞蹈教学中努力培养学生的健康心理,才能使舞蹈表演活动顺利进行。当前我国的素质教育已在全国范围内全面推广,它是一种面向未来,适应未来世界的教育,它的根本目的是使学生思想品德、科学文化以及身心,审美能力,劳动素质都得到全面的提高,使之成为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那么对从低到高的小学生而言,他们正处在以形象思维为主的阶段,进行素质教育从哪些方面着手呢..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