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三足鼎立”高校自主招生进入结盟时代的博弈论分析(续)

发布时间: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不久前,在真实的世界经济学板块发了题为:“三足鼎立”高校自主招生进入结盟时代的博弈论分析(http://www.pinggu.org/bbs/thread-970628-1-1.html),受到广大会员的支持,今天继续这个广受争议的话题。
在东方早报/羊城晚报上:
"北约""华约""同盟"3大联考不撞车
联盟 联考时间
“华约”7校 2011年2月19日
“北约”13校 2011年2月20日
“同盟”9校 2011年2月26日
备受关注的三大联考考试时间已敲定,为了避免“撞车”,考试时间没有安排在同一天。
根据安排,“华约”7校自主选拔统一报名时间为今年11月30日至12月30日,统一初试时间将在2011年2月19日进行,复试时间各校将尽量错开。“北约”13校将联合考试时间定为2011年2月20日,报名工作将于今年12月1日开始。“同盟”9校联考将在2011年2月26日进行,报名时间初定为今年12月10日至30日。
昨天18时,同济大学等“同盟”高校宣布,重庆大学也加入该联盟,“同盟”由8校扩容为9校。联考统一报名时间初定为今年12月10日-30日。考生可以同时填报9校中2所高校。初试采用笔试形式,设两个科目,涵盖语文、英语、数学、物理等相关学科内容。为方便考生,联考将在全国大部分省市设立考点,考务由协议高校分片负责。9所高校各自的选拔录取方案将于近期公布。
“华约”7校联考昨起接受报名。交大今年将自主选拔录取优惠政策中的A档加分增至40分,和去年的20分相比增了一倍。2011年交大自主选拔录取试验拟在江浙沪招生700人,其中上海市500名、江苏省100名、浙江省100名。获得预录取资格的学生,高考成绩作为正式录取的参考,一般要求达到本地高考一本线,高考成绩优秀者可获新生优秀奖学金。
2011年,交大将继续以“学业测试+面试”方式,自主选拔优秀应届高中毕业生。学业测试方面,交大将与联盟学校合作,共同进行“高水平大学自主选拔学业能力测试”(简称AAA测试)。面试和特色测试方面,由交大组织专家专门进行。测试科目有公共科目:阅读与写作(含中文、英文)、数学。理科学生加试自然科学(物理、化学),文科加试人文社会(历史、地理、政治)。

点评:根据这些学校的要求,有些同盟是只允许考生报内部的三所学校,这样岂不是有集团厮杀变成内部厮杀?博弈的结果岂不是变成了内部博弈,既是一场高校实力的大比拼,也是一场制度的伟大博弈,中国的高考必将由此发生重大转折?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