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经济论坛 标签 非关税壁垒
经管之家精品会员课,月费98元畅享超过100门、5000节、上万小时课程!

非关税壁垒

分享到:
什么是非关税壁垒?非关税壁垒,又称非关税贸易壁垒,就是指一国政府采取除关税以外的各种办法,来对本国的对外贸易活动进行调节、管理和控制的一切政策与手段的总和,其目的就是试图在一定程度上限制进口,以保护国内市场和国内产业的发展。
如果您对搜索结果不满意,可以在百度中搜索“ 非关税壁垒”相关信息。

相关帖子更多

求助最新非关税壁垒的案例
向大家请教最新的"非关税壁垒"案例!谢谢啦!
非关税壁垒的特点
非关税壁垒的特点 与关税措施相比,非关税措施具有一些明显的优越性,因而在当代的国际贸易中成为限制进口的主要手段。特点(1)隐蔽性。关税税率的制定必须通过立法程序,要求具有相对的稳定性 ...
[原创]新非关税壁垒与传统非关税壁垒的比较
最近看到一些文章有提到,新非关税壁垒与传统非关税壁垒,它们之间到底差别在哪里呢?它们各有什么特点呢?我只知道非关税壁垒与关税壁垒比较,非关税壁垒的特点: 1.非关税壁垒比关税壁垒 ...
[求助]一个非关税壁垒方面的问题
非关税壁垒对劳动密集型产品的保护超过了资本密集型产品。 这句话如何理解?? 谢谢
[讨论]遭遇国外非关税壁垒的原因是什么
大家一起讨论一下:近来我国企业屡次遭遇国外以各种非关税名义的指控或调查,其主要原因是什么? 针对目前我国遭遇国外的反倾销现象,我国政府应如何运用非关税措施来保护我国的相关产业呢?
[求助]非关税壁垒的定义什么?
谢谢各位~
关于非关税壁垒
请问反倾销是不是非关税贸易壁垒?为什么我们很多教材中都没有列它呢?
主要出口伙伴对我国的非关税壁垒研究 attachment
主要出口伙伴对我国的非关税壁垒研究
请教非关税壁垒的量化问题
如题,非关税壁垒的量化当中有个频数比率和贸易覆盖面,请问如果具体的针对某一项商品具体应该怎么算呀?有谁会的话帮帮忙哦!谢谢!
上网学经济——非关税壁垒
上网学经济64——非关税壁垒 巩真 一般地说,当国家还不发达的时候,就得利用关税来保护自己的民族产业和国家经济;当国家已经发达起来之后,它们想的就是要消灭关税,占领外国市场。于是,它 ...
传统非关税壁垒和新型非关税壁垒区别
我知道有三点,高度不同,前提不同,贸易现象不同,我需要以上三点的具体解释.谢谢各位!
悬赏 非关税壁垒中的新贸易壁垒图形 啥意思 - [悬赏 188 个论坛币]
在写中美贸易摩擦方面的论文,老师给我论文的意见,要我进行经济学分析,参考非关税壁垒中的新贸易壁垒图形。实在看不懂。
非关税壁垒的新趋势
非关税壁垒的新趋势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3-29 03: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