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经济论坛 标签 加权平均数
经管之家精品会员课,月费98元畅享超过100门、5000节、上万小时课程!

加权平均数

分享到:
什么是加权平均数?加权平均数是应用科学的一个术语,不同比重数据的平均数,加权平均数就是把原始数据按照合理的比例来计算。加权平均数与算术平均数类似,不同點在于,数据中的每个点对于平均数的贡献并不是相等的,有些点要比其他的点更加重要。加权平均数的概念在描述统计学中具有重要的意义,并且在其他数学领域产生了更一般的形式。
如果您对搜索结果不满意,可以在百度中搜索“ 加权平均数”相关信息。

相关帖子更多

加权平均数
请问是不是又以标准差为权重求加权平均数的方法?公式是什么?
普通股加权平均数
能不能通俗讲一下在外普通股加权平均数? 即“在外普通股加权平均数=期初发行在外普通股股数+当期新发行普通股股数×已发行时间÷报告期时间一当期回购普通股股数×已回购时间÷报告期时间”
在计算加权平均数时,如何选取权重?
比如已经计算了某公司过去20年的研发开支占毛利润的比率=研发开支/毛利率,现在想计算这20年的平均研发开支占毛利润的比率,显然不应该用简单平均数计算。 我的想法是使用加权平均数,但问题来 ...
stata里面 求加权平均数的命令是什么?
各位同学老师好,我 根据VAR1分组,求VAR2的加权平均数,VAR3是权重。 我使用如下命令 bysort VAR1:egen waverage=mean(VAR2)[w=VAR3] 为什么stata反馈错误:weights not allowed r(101); ...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3-29 18: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