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经济论坛 标签 圣彼得堡悖论
经管之家精品会员课,月费98元畅享超过100门、5000节、上万小时课程!

圣彼得堡悖论

分享到:
什么是圣彼得堡悖论?圣彼得堡悖论是数学家丹尼尔·伯努利的表兄尼古拉·伯努利在1738提出的一个概率期望值悖论,它来自于一种掷币游戏,即圣彼得堡游戏(表1)。设定掷出正面或者反面为成功,游戏者如果第一次投掷成功,得奖金2元,游戏结束;第一次若不成功,继续投掷,第二次成功得奖金4元,游戏结束;这样,游戏者如果投掷不成功就反复继续投掷,直到成功,游戏结束。
如果您对搜索结果不满意,可以在百度中搜索“ 圣彼得堡悖论”相关信息。

相关帖子更多

请教 圣彼得堡悖论
各位,圣彼得堡悖论??
圣彼得堡悖论和贝努力效用函数
想问一下大家,什么事圣彼得堡悖论呢,什么是贝努力效用函数呢,它的形式是怎样的呢?
虚心请教,在期望效用理论和圣彼得堡悖论的问题
在期望效用理论框架下,“圣彼得堡悖论”是否可能依然存在,试举例说明。虚心等待中~~
圣彼得堡悖论
求圣彼得堡悖论的代码
关于圣彼得堡悖论的软件模拟 attach_img
最近上投资学和金融经济学都提到了圣彼得堡悖论,里面说一个预期收益无穷大的赌博游戏人们却只愿意出几块钱去参加,觉得非常迷惑,所以想用matlab做一下实验,好好研究研究。 用matlab模拟圣彼 ...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19 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