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经济论坛 标签 转口贸易
经管之家精品会员课,月费98元畅享超过100门、5000节、上万小时课程!

转口贸易

分享到:
什么是转口贸易?转口贸易又称中转贸易或再输出贸易,是指国际贸易中进出口货物的买卖,不是在生产国与消费国之间直接进行,而是通过第三国转手进行的贸易。这种贸易对中转国来说就是转口贸易。交易的货物可以由出口国运往第三国,在第三国不经过加工(改换包装、分类、挑选、整理等不作为加工论)再销往消费国;也可以不通过第三国而直接由生产国运往消费国,但生产国与消费国之间并不发生交易关系,而是由中转国分别同生产国和消费国发生交易。转口贸易有货物集散地、仓库、堆栈之意,它属于再出口贸易和过境贸易中间接过境的一部分。
如果您对搜索结果不满意,可以在百度中搜索“ 转口贸易”相关信息。

相关帖子更多

何为转口贸易区?世界转口贸易区有哪些?中国除了香港外,还有哪些转口贸易区?
谢谢!
转口贸易实例
谁能用转口贸易给我举个贸易实例,谢谢1
上海转口贸易数据
上海是否有必要发展转口贸易?其发展条件远不如香港,新加坡,基隆。大家谁能提供近十年上海转口贸易的数据啊?
香港殖民地时期转口贸易及货币标准(1842-1941) attachment digest
资料名称:香港转口贸易及货币标准(1841-1942)C.F.Joseph Tom (1964), The Entrepot Trade andthe Monetary Standards of Hong Kong, 1842—1941 格式:PDF 是否可复制:不可 大小:1.3 ...
转口贸易能规避反倾销调查么?
度娘上查到很多说能,但个人感觉反倾销调查时针对货物的原产地进行的,而非出口地。不知道自己的理解是否正确,请教各位,多谢~~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3-28 23: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