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侨大学厦门工学院

高校名称 华侨大学厦门工学院
高校级别 一般本科
高校类型 综合
经管类国家级重点学科
经管类省部级重点学科
相关学院 机械工程系、电子信息工程系、材料科学与工程系、计算机科学与工程系、土木工程系、建筑与城市规划系、商学系等
所在地 福建
高校简介     华侨大学厦门工学院(以下简称“厦门工学院”)是经国家教育部批准、由华侨大学与福建金帝集团有限公司共同创办的一所全日制本科层次独立学院。厦门工学院位于福建省厦门市集美文教区,毗邻园博苑,依山傍海,风景绮丽;坐拥大学城,与华侨大学厦门校区、集美大学、厦门理工学院、中科院城市与环境研究所等多所高校、科研院所比邻而居,学术氛围浓厚。学院占地702亩,总建筑面积62.5万平方米,规划在校生规模10000人。整个校园古朴厚重,庄重典雅,教学和生活设施配套齐全,是融现代化、网络化、人文化、生态化、园林化为一体的文化殿堂。 

    华侨大学直属国务院侨务办公室领导,是国家重点建设的综合性大学,是国家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基地。学校具有博士、硕士、学士和预科等层次完整的办学体系,有近百个博士、硕士点,70个本科专业。拥有国家级重点学科、博士后科研流动站及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学科门类涉及理、工、经、管、法、文、哲、史、农、教育等10大类。全校现有教职工2221人,各类在校学生近3万。 

    厦门工学院依托华侨大学和西安交通大学优势资源,根据海峡西岸经济区的产业结构和人才需求,重点构建机械、材料、电子、信息、土木、建筑、汽车、交通、环境等工科类学科群,同时适度发展经、管、文、艺术类专业,初步形成了门类多元、结构合理、协调发展的学科专业体系。目前学院设有一部七系(基础科学部、机械工程系、电子信息工程系、材料科学与工程系、计算机科学与工程系、土木工程系、建筑与城市规划系、商学系),15个专业(机械工程及自动化、测控技术与仪器、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电子信息工程、软件工程、通信工程、材料科学与工程、土木工程、建筑学、光电子技术科学、新能源材料与器件、国际经济与贸易、财务管理、工程管理、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生源覆盖北京、上海、广东、黑龙江、内蒙古、海南等全国远近23个省份,每年新生报到率稳居90%以上,2011年的报到率更是突破了95%。 

    学院始终坚持专家治校、名师执教的办学方针,大力引进华侨大学、西安交通大学的优秀教师资源,高薪聘请国内外优秀学者、教授、高级技术人才、海归人士来校任教任职,现有教职工350名,研究生以上学历占90%。现由华侨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博士生导师吴季怀教授担任院党委书记,西安交通大学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系主任、博士生导师方亮教授担任院长。 

    学院坚持前瞻开放的办学理念,引进国际先进教育理念,积极探索CDIO工程教育创新改革,提高学生的研究能力和动手能力;实施书院制学生管理模式,加强校园文化建设和学生创新能力培养;成立专家委员会、导师委员会,促进教学创新改革和学生成长进步;实行弹性的学分制,注重因材施教。加强理工学生的“礼乐教育”,与厦门爱乐乐团建立战略合作关系,成立了厦门工学院郑小瑛歌剧艺术中心,每年举办交响音乐会、组建大学生艺术团,校园文化建设硕果满枝,学院先后被评为“2010年全省高校文化建设优秀成果三等奖”(福建省)、“2011年全国高校文化建设优秀成果二等奖”(教育部)。 

    学院还充分发挥地处海峡西岸经济区、毗邻港澳台、面向东南亚的区位优势,积极开展对外合作与交流,为学生铺设出国留学的“绿色通道”。目前,学院已与加拿大劳里埃大学、台湾新竹交通大学、台湾大叶大学等多所建立了友好合作关系,协商在互派留学生,实施“2+2”合作培养模式,合作建立新学科方面展开进一步合作。学院部分专业已与台湾大叶大学达成了“3+1”联合培养模式,已连续选送两批学生入台就读深造。 

    厦门工学院的建设发展得到了教育部、国侨办、省市各级政府和各界人士的关心厚爱,凝聚了华侨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台湾新竹交通大学等知名高校的鼎力支持和唇齿情谊,凝结着金帝集团董事局、学院董事会和全院教职员工的奋力拼搏和协力共进。“明志、博学、修身、力行”是学院的校训,“高起点、高标准、高质量”是学院的办学方针。学院牢牢把握经济社会发展对高层次人才的需求和高等教育内涵发展的战略要求,牢固树立科学的高等教育发展观,坚持优化结构、强化特色、深化改革、注重创新的办学思路,以质量提升为核心,以人才培养为中心,大力实施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和教学方式创新改革,赢得了良好的社会声誉和办学美誉。承接闽台、面向全国、走向世界,生机勃发的厦门工学院正乘御着海西春风,为建设一所高水平、有特色、声誉好的教学研究型大学而不懈奋斗!

会员评论


聊微信
聊微信发表于:2019-10-20 16:50
科研水平: 很高
校园环境: 很好
学风:一般
学生培养:一般
生活条件:很好
学校领导的管理与服务意识:一般
华侨大学厦门工学院是一所环境优美、办学理念先进的大学
发表评论 科研水平*     校园环境*     学风*    
学生培养*     生活条件*    
学校领导的管理与服务意识*

  您已评论过,请评论其他高校

研究生院

学院

1、同济大学研究生院
2、复旦大学研究生院
3、南京大学研究生院
4、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
1、 武汉纺织大学外经贸学院
2、桂林理工大学博文管理学院
3、中国矿业大学银川学院
4、 东莞职业技术学院
同类型
1、桂林理工大学博文管理学院
2、 东莞职业技术学院
3、北京新圆明职业学院
4、廊坊燕京职业技术学院
5、宿迁泽达职业技术学院
6、焦作工贸职业学院
7、许昌陶瓷职业学院
8、 呼伦贝尔职业技术学院
9、武汉城市职业学院
10、广东南方职业学院
同级别
1、 武汉纺织大学外经贸学院
2、桂林理工大学博文管理学院
3、中国矿业大学银川学院
4、浙江外国语学院
5、浙江财经大学
6、 首都经济贸易大学会计学院
7、江西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8、东华理工大学长江学院
9、安徽财经大学经济学院
10、江西理工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同地区
1、福州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2、厦门大学国际学院
3、厦门大学经济学院
4、厦门大学王亚南经济研究院
5、福州大学管理学院
6、厦门大学嘉庚学院
7、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
8、漳州师范学院
9、泉州师范学院
10、福建中医学院
大学专业专题
1、大学热门专业
2、大学专业排名
3、大学专业解读
4、大学专业课程
5、大学高校名单
6、大学优势专业
7、大学专业介绍
8、大学专业选择
9、大学专业就业方向
10、大学专业就业前景
院校老师推荐 一对一咨询 帮你科学报考 更多...
  • 赵林海-华侨大学-经济与金融学院
    赵林海泉州市
    博导评分:5.0
    学校:华侨大学-经济与金融学院
    研究领域:金融学;经济学;管理科学与工程;工商管理
    立即咨询
  • 郑燕霞-华侨大学-海上丝绸之路研究院
    郑燕霞厦门市
    硕导评分:5.0
    学校:华侨大学-海上丝绸之路研究院
    研究领域:国际发展合作
    立即咨询
  • 肖威-华侨大学-经济与金融学院
    肖威泉州市
    硕导评分:5.0
    学校:华侨大学-经济与金融学院
    研究领域:金融学
    立即咨询
  • 许**-华侨大学-文学院
    许**泉州市
    其他评分:5.0
    学校:华侨大学-文学院
    立即咨询
  • 刘**-华侨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刘**泉州市
    其他评分:5.0
    学校:华侨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立即咨询
  • 张**-华侨大学-机电及自动化学院
    张**
    其他评分:5.0
    学校:华侨大学-机电及自动化学院
    研究领域:自动化
    立即咨询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19 1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