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理工职业学院

高校名称 山东理工职业学院
高校级别 学院
高校类型 工科
经管类国家级重点学科
经管类省部级重点学科
相关学院 软件学院 机电工程学院 金融会计学院 商学院 汽车工程系 光电工程学院
所在地 山东
高校简介     山东理工职业学院是山东省人民政府批准、国家教育部备案有着六十多年办学历史的普通高等职业院校,其前身是1950年兴办的山东省贸易职工大学,1998年山东省人民政府批准首批举办高等职业教育,2006年济宁市人民政府将山东省机电学校、山东省济宁商业学校合并组建为新的山东省贸易职工大学,2007年选址建校于济宁北湖新区,新校区规划占地1003亩、建筑面积40万平方米,2009年3月山东省人民政府批准改建为山东理工职业学院。2010年9月实现了整体搬迁。建校以来累计为社会培养了各类人才十余万名,为国家教育事业发展和社会主义经济建设做出了重要贡献。 

    学院现有教职工近千名,其中专任教师400余名,教授、副教授200余名,“双师型”教师116名,具有研究生以上学历或学位的教师130名,基本形成了适应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需要的优质高等职业教育师资队伍结构,学院被评为山东省师资队伍建设先进集体,正积极筹建全国职业教育师资培训基地。 

    学院设有机电工程、汽车工程、工商管理、金融会计、光电工程、化工新材料工程、建筑工程、信息工程、文化旅游等9个院(系)、成教学院和国际交流学院。开办专业30余个。基本形成了以机电光电技术、经济信息管理、新能源、新信息等先进制造业、新兴战略产业为代表的八大专业集群。会计电算化、旅游管理、数控技术、机电一体化、汽车、市场营销等专业为省市重点专业或特色专业。省市级精品课程15个,成为鲁南、鲁西南地区特色优势明显,文化底蕴深厚,办学质量较高,骨干示范具有较高的知名度、美誉度和社会影响力的高等职业院校,各类在校生11000余名。 

    学院实习实训设备设施先进精良,建有中央财政支持的数控技术专业、电子电工专业实训基地和省财政支持的汽车专业、物流专业实训基地、金融证劵、会计核算、光电化工、旅游信息、机械加工、汽车检测、汽车驾驶等实习、实训室90余个。教学仪器设备总值1.1亿元。图书馆面积2.5万平方米,内藏图书资料41万册,电子图书资料1万G。 

    学院积极进行校校合作、校企合作、校地合作,扩大对外交流。以国际化和先导性为代表,与同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中国传媒大学、山东大学、山西财经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中国农业科学院、国家环保部环境科学研究所、美国纽约州立大学哈德逊学院、台湾远东科技大学等国内外著名高校和科研院所建立了深层次合作关系;与部分院所联合设立学士、硕士工作站;与济宁国家高新区、山东润峰、山东亿维、山东孔子旅游集团、台湾联电、中国沙钢、浙江晶科等上百家企业建立合作办学关系,通过组建职教集团、合作共建实习实训基地、校企双主体培养等方式,建立了订单式培养、企业冠名班、工学交替、产学研结合等新的教学模式。建成了山东省机电技术鉴定所、光电技术研究所等八个研究所和济宁市财经类专业职业技能培训基地等。对大学生进行职业操守、职业技能、职业素养教育培训,提高其社会适应能力。学院是山东省文明单位,全国青年创业教育培训基地,全国KAB大学生创业教育基地,全国职工教育培训基地,山东省再就业定点培训机构等。 

    学院积极创建“低碳、生态、新能源、新信息”大学示范校园品牌,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引领大学校园文化建设。实施了屋顶计划建设了2.5MW太阳能光伏电站;与山东移动合作建设了全省领先、国内一流的信息数字化、智能化大学校园;与清华大学合作建设利用太阳能、空气能的太空能热水系统等。基本建成了校园雕塑、景观,地方历史文化、传统文化、校园特色文化渗透融合的文化体系和文化脉络。 

    学院秉承以服务为宗旨,以就业为导向的办学方针,和“内涵发展、特色发展、跨越发展、科学发展”的战略思想,坚持“就业拉动、质量立校、特色兴校、人才强校”的办学路子。形成了较强的办学实力,正在致力于建设 “省级特色示范高等职业院校”。

此条信息还没有任何评论,现在就编写第一条评论

会员评论

发表评论 科研水平*     校园环境*     学风*    
学生培养*     生活条件*    
学校领导的管理与服务意识*

 

研究生院

学院

1、同济大学研究生院
2、复旦大学研究生院
3、南京大学研究生院
4、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
1、安阳职业技术学院
2、新乡职业技术学院
3、驻马店职业技术学院
4、三峡旅游职业技术学院
同类型
1、湖南生物机电职业技术学院
2、广州番禺职业技术学院
3、重庆航天职业技术学院
4、石家庄科技职业学院
5、石家庄理工职业学院
6、大连航运职业技术学院
7、大连装备制造职业技术学院
8、大连汽车职业技术学院
9、苏州信息职业技术学院
10、浙江汽车职业技术学院
同级别
1、安阳职业技术学院
2、新乡职业技术学院
3、驻马店职业技术学院
4、三峡旅游职业技术学院
5、湖南生物机电职业技术学院
6、广州番禺职业技术学院
7、广西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8、重庆航天职业技术学院
9、重庆商务职业学院
10、四川文化产业职业学院
同地区
1、青岛远洋船员职业学院
2、山东财经大学金融学院
3、青岛理工大学商学院
4、青岛大学商学院
5、 山东大学管理学院
6、山东商务职业学院
7、山东大学经济学院
8、山东财经大学经济学院
9、山东农业工程学院
10、山东管理学院
大学专业专题
1、大学热门专业
2、大学专业排名
3、大学专业解读
4、大学专业课程
5、大学高校名单
6、大学优势专业
7、大学专业介绍
8、大学专业选择
9、大学专业就业方向
10、大学专业就业前景
院校老师推荐 一对一咨询 帮你科学报考 更多...
  • 戴稳胜-中国人民大学-财政金融学院
    戴稳胜北京市
    博导评分:1.0
    学校:中国人民大学-财政金融学院
    研究领域:风险管理、保险精算、人民币国际化
    立即咨询
  • 李**-中国人民大学
    李**
    其他评分:5.0
    学校:中国人民大学
    立即咨询
  • 陈**-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
    陈**北京市
    其他评分:5.0
    学校: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
    立即咨询
  • 杜**-上海交通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杜**黄浦区
    其他评分:5.0
    学校:上海交通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研究领域:公共卫生
    立即咨询
  • 张千帆-哈尔滨工业大学-电气工程及自动化学院
    张千帆哈尔滨市
    博导评分:5.0
    学校:哈尔滨工业大学-电气工程及自动化学院
    研究领域:电气工程,新能源汽车驱动和充电
    立即咨询
  • 万志宏-南开大学-经济学院
    万志宏天津市
    硕导评分:5.0
    学校:南开大学-经济学院
    研究领域:国际金融、金融市场
    立即咨询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5 1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