泊头职业学院

高校名称 泊头职业学院
高校级别 学院
高校类型 综合
经管类国家级重点学科
经管类省部级重点学科
相关学院 管理系、文科系、机械工程系、化工系、电子电工系、食品工程系、教育系、外语系、艺术系
所在地 河北
高校简介
      泊头职业学院是河北省政府批准由沧州师专泊头分校改建的国办全日制普通高校,实施专科层次教育。她是一所富有光荣革命传统的历史名校,其前身为1925年9月建校誉有“沧州黄埔”之称的河北泊头师范学校。建校八十多年来,共培养毕业生近30000人,为中国的革命和建设事业做出了令人瞩目的贡献。从五十年代开始举办专科。


     学院座落于素有“中国铸造名城”、“汽车模具之乡”、“中国鸭梨第一乡”之称的泊头市,东临渤海,北依京津,104、106国道、京福高速、京沪铁路、京沪高速铁路等交通干线纵贯全市。学院东距火车站不足2公里,校门口有1、2、10等多路市区公共汽车通行,交通方便,地理位置优越。学院占地539亩,建筑面积11万平米。建有4栋教学楼、9栋学生公寓、3座大型学生餐厅、办公楼、图书楼、科技楼、艺术楼、大礼堂、体育观礼台和高标准运动场。学院固定资产总值2.5亿元,拥有设备齐全、条件完备的各类实验室及专业教室,建有宽带校园网,图书楼藏书23万册,教学、科研环境优越。校园环境优美,校园绿化率达40%以上,绿树葱茏,芳草含碧,百花飘香,亭台楼阁掩映其间,被河北省政府命名为花园式学校、省级绿色学校,是兴学育人的理想场所。


     学院现有在校生6500人,管理规范,教学严谨,教学质量高,连续五年专升本率居全省第一,升学及就业率达90%以上,用人单位盛赞我校毕业生“上岗快、用得上、素质高”。学院连续多年被评为文明单位、示范学校、教学实绩突出单位、精神文明学校、先进领导集体、先进基层党组织。2007年7月,学院被河北省委省政府命名为“河北省教育先进集体”。学院坚持面向社会、适应市场的办学理念,按照"把学院建成文、管、工协调发展,以工科为主,特色鲜明,服务地方经济建设,培养适应经济发展需要的合格的高层次技能型实用人才的河北省知名职业学院"的办学定位,坚持以质量求生存 、 以特色求发展的办学方针 , 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做好校企联办、工学结合,大力推进学生素质拓展、强化学生就业技能培养,重视学生的就业指导,努力做到学院有特色、专业有特点、学生有特长,培养一专多能的复合型人才。


     学院下设九系三部一中心,即:管理系、文科系、机械工程系、化工系、电子电工系、食品工程系、教育系、外语系、艺术系。中专部、公共教学部、在职职工培训部、科研中心。共开设“学前教育、语文教育、英语教育、市场营销、物流管理、模具设计与制造、美术艺术设计、应用英语、旅游管理、汉语”等26个专业。


    学院师资力量雄厚,现有教师230人,来自于全国15个省、市,毕业于南开大学、吉林大学、北京师范大学、东北师范大学、陕西师范大学、河北大学、西南大学等在内的31所大学,实现了教师思想、文化、学术的大融合。其中具有高级职称任职资格的占60%以上,双师型教师达到15%,特级教师3人, 3人成为曾宪梓基金奖获得者。十一?五国家级科研课题3项,省级科研课题9项。


    为满足发展需求,学院目前已开始规划建设新校区,计划投资1.2亿元,建起一座功能齐全的6万平米的新校舍。学院将分别在渤海新区化工园区、泊头市开发区、北京工商人才中心、信誉楼商贸集团、渤海新区港口各建立一个实习、实训基地,以满足各专业的操作和实训。学院在办好师范教育、职业教育的同时,先后于2000年创办了附中――师芳中学,2002年创办了河北沧州艺术高中(又名泊师高中)。学院已发展成为一个集职业教育、师范教育、普通教育为一体的大型的集团化的教育单位。悠久的历史名校,焕发着勃勃生机。

此条信息还没有任何评论,现在就编写第一条评论

会员评论

发表评论 科研水平*     校园环境*     学风*    
学生培养*     生活条件*    
学校领导的管理与服务意识*

 

研究生院

学院

1、同济大学研究生院
2、复旦大学研究生院
3、南京大学研究生院
4、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
1、宣化科技职业学院
2、 山西轻工职业技术学院
3、 鄂尔多斯职业学院
4、辽宁现代服务职业技术学院
同类型
1、 鄂尔多斯职业学院
2、四平职业大学
3、安阳职业技术学院
4、新乡职业技术学院
5、驻马店职业技术学院
6、廊坊东方职业技术学院
7、 运城职业技术学院
8、合肥滨湖职业技术学院
9、郑州城市职业学院
10、内蒙古师范大学鸿德学院
同级别
1、宣化科技职业学院
2、 山西轻工职业技术学院
3、乌兰察布医学高等专科学校
4、 鄂尔多斯职业学院
5、辽宁现代服务职业技术学院
6、四平职业大学
7、杭州科技职业技术学院
8、 黎明职业大学
9、江西冶金职业技术学院
10、江西新闻出版职业技术学院
同地区
1、宣化科技职业学院
2、廊坊东方职业技术学院
3、石家庄人民医学高等专科学校
4、石家庄科技职业学院
5、石家庄理工职业学院
6、 承德护理职业学院
7、廊坊燕京职业技术学院
8、石家庄职业技术学院
9、张家口学院
10、河北大学医学部
大学专业专题
1、大学热门专业
2、大学专业排名
3、大学专业解读
4、大学专业课程
5、大学高校名单
6、大学优势专业
7、大学专业介绍
8、大学专业选择
9、大学专业就业方向
10、大学专业就业前景
院校老师推荐 一对一咨询 帮你科学报考 更多...
  • 陈治国-吉林大学-东北亚学院
    陈治国长春市
    博导评分:5.0
    学校:吉林大学-东北亚学院
    研究领域:世界经济、日本经济
    立即咨询
  • 王**-吉林大学-商学与管理学院
    王**长春市
    硕导评分:5.0
    学校:吉林大学-商学与管理学院
    研究领域:房地产经济与城市建设管理 项目合同管理 智能建造管理
    立即咨询
  • 郭**-吉林大学-地球科学学院
    郭**北京市
    其他评分:5.0
    学校:吉林大学-地球科学学院
    研究领域:自然资源管理
    立即咨询
  • 祁**-吉林大学-哲学社会学院
    祁**呼和浩特市
    其他评分:5.0
    学校:吉林大学-哲学社会学院
    研究领域:社会政策、社会福利
    立即咨询
  • 于**-吉林大学
    于**
    其他评分:5.0
    学校:吉林大学
    立即咨询
  • 梁**-吉林大学
    梁**
    其他评分:5.0
    学校:吉林大学
    立即咨询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0 0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