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商学院长青学院

高校名称 兰州商学院长青学院
高校级别 一般本科
高校类型 财经
经管类国家级重点学科
经管类省部级重点学科
相关学院 会计学系、工商管理系、财政金融系、经济贸易系、计算机科学系、艺术系、外语系
所在地 甘肃
高校简介     兰州商学院长青学院成立于2001年,于2004年2月被教育部确认为甘肃省首批独立学院,属本科层次普通高等学校。学院面向全国招生,招生纳入国家普通高校统招计划。 

    学院始终坚持以教育教学质量为中心,充分利用现有的优质高等教育资源,在保持和发挥传统财经类学科优势的同时,积极发展和培育社会急需的应用学科,以一流的教师队伍为依托,以完善的基础设施为保障,经过九年坚持不懈的努力,已经发展成为一所在校生8000余人,以本科教育为主体,管理学、应用经济学为重点,多学科协调发展,甘肃一流、西部地区有重要地位、全国有一定影响的应用型商科类独立学院。 

    学院位于兰州市城关区,占地15.3万平方米。学院教学设施完备,校舍建筑面积13.1万平方米,拥有充分满足教学需要的公共计算机房、专业实验室、语音实验室和多媒体教室,图书馆宽敞幽静,藏书丰富,设有期刊阅览室、专业阅览室、电子阅览室、自习室及先进的计算机网络服务系统。 

   学院现有专任教师345人,外聘教师96人,其中教授、副教授156人;具有博士、硕士研究生学历的教师159人。 

   学院设有会计学系、工商管理系、财政金融系、经济贸易系、计算机科学系、艺术系、外语系等7个系和体育教学部。下设会计学、工商管理、金融学、国际经济与贸易、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艺术设计、广告学、旅游管理、英语、物流管理、审计学、保险等19个本科专业。 

    学院始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以科学发展观统领各项工作的全局,牢固树立教学质量是学院生存与发展的生命线的意识,充分利用现有的优质高等教育资源优势,在“商”字上做文章,在“优”字上下功夫,在“用”字上求突破,积极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努力创建特色和品牌,增强综合竞争力,培养适应地方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需要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依托母体学校已建成的省级、校级重点学科优势,形成以应用经济学、工商管理学科为重点,其他学科为支撑,多学科交叉渗透、协调发展的学科体系;聘请高职称、高学历、懂管理的专家学者作为学科带头人、系部负责人和主干课程教师,通过传、帮、带机制培养青年教师;以社会需求为导向,加强专业建设和管理;规范教材选用机制,探索建设适合独立学院的教材体系;科学规划、分步创建精品课程;通过开展院“学术月”和系“双周学术讲座”活动,增强校园文化建设的科技和学术含量;通过加强社会见习环节和超前的“田野观察”训练,进一步唤起学生的学习热情,增强社会责任感,提高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通过加强基础课教学和辅导力度,不断提高大学英语四、六级、国家计算机等级考试合格率和考研升学率。2007—2010年学院共有70名毕业生顺利考取硕士研究生,其中17名同学考取了“中国社会科学院、兰州大学、武汉大学、吉林大学、重庆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西南财经大学”等“985、211”重点大学,在省内同类院校中名列前茅 

    学院牢固树立毕业生就业工作的超前意识、竞争意识和责任意识,形成了招生、培养、就业统筹规划和齐抓共管的办学机制。2006、2008年连续两次被甘肃省人事厅评为“全省非师范院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先进集体”。 

    学院现为“中国国际贸易学会会员单位”、“甘肃市场营销协会理事单位”、“甘肃省人民政府发展研究中心重点调研单位”、“兰州市园林化单位”“城关区文明单位”、“城关区卫生单位”。

此条信息还没有任何评论,现在就编写第一条评论

会员评论

发表评论 科研水平*     校园环境*     学风*    
学生培养*     生活条件*    
学校领导的管理与服务意识*

 

研究生院

学院

1、同济大学研究生院
2、复旦大学研究生院
3、南京大学研究生院
4、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
1、湖北师范学院文理学院
2、西安铁路职业技术学院
3、军事经济学院
4、解放军南京政治学院
同类型
1、重庆商务职业学院
2、黑龙江财经学院
3、广西经济职业学院
4、 武汉纺织大学外经贸学院
5、 辽宁理工职业学院
6、浙江财经大学
7、苏州工业园区服务外包职业学院
8、湖南工商职业学院
9、广州华商职业学院
10、 广州华夏职业学院
同级别
1、湖北师范学院文理学院
2、军事经济学院
3、解放军南京政治学院
4、解放军第三军医大学
5、解放军工程兵指挥学院
6、海军航空工程学院
7、军事交通学院
8、黑龙江财经学院
9、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中瑞酒店管理学院
10、内蒙古师范大学鸿德学院
同地区
1、陇桥学院
2、甘肃政法学院
3、兰州商学院
4、甘肃民族师范学院
5、天水师范学院
6、陇东学院
7、甘肃中医学院
8、河西学院
9、兰州城市学院
10、西北师范大学
大学专业专题
1、大学热门专业
2、大学专业排名
3、大学专业解读
4、大学专业课程
5、大学高校名单
6、大学优势专业
7、大学专业介绍
8、大学专业选择
9、大学专业就业方向
10、大学专业就业前景
院校老师推荐 一对一咨询 帮你科学报考 更多...
  • 陈治国-吉林大学-东北亚学院
    陈治国长春市
    博导评分:5.0
    学校:吉林大学-东北亚学院
    研究领域:世界经济、日本经济
    立即咨询
  • 王**-吉林大学-商学与管理学院
    王**长春市
    硕导评分:5.0
    学校:吉林大学-商学与管理学院
    研究领域:房地产经济与城市建设管理 项目合同管理 智能建造管理
    立即咨询
  • 郭**-吉林大学-地球科学学院
    郭**北京市
    其他评分:5.0
    学校:吉林大学-地球科学学院
    研究领域:自然资源管理
    立即咨询
  • 祁**-吉林大学-哲学社会学院
    祁**呼和浩特市
    其他评分:5.0
    学校:吉林大学-哲学社会学院
    研究领域:社会政策、社会福利
    立即咨询
  • 于**-吉林大学
    于**
    其他评分:5.0
    学校:吉林大学
    立即咨询
  • 梁**-吉林大学
    梁**
    其他评分:5.0
    学校:吉林大学
    立即咨询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4 05:22